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小伙掉千元钞票市民齐帮捡 监控拍下全程(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8-24 07:24:52 --字号:TT

小伙掉千元钞票市民齐帮捡 监控拍下全程

小伙掉千元钞票市民齐帮捡 监控拍下全程

  在一商店打工的青年小邢上班骑电动车收货款,随手将货款放入后裤兜,在回来的路上不慎丢失撒落在马路上,幸好被路过的开发区真情巴士803路公交司机、乘客和过路行人捡到,1890元分文不少地物归原主。昨日,记者从开发区公交巴士有限公司获悉,这令人感动的一幕被公交监控全程记录下来。

  货款撒落浑然不知

  8月22日上午9时许,在一商店打工的小邢骑电动车去薛家岛收货款,收到2200余元货款后,他就顺手将钱放在裤子后面的裤兜里,骑上电动车急匆匆地往回赶。路上货款从裤兜里撒落一路,他浑然不觉。

  与此同时,正驾驶“鲁BR1337”号803路公交车的驾驶员马波从远处看到了这一幕,他连忙鸣笛示意,但骑电动车男子车速比较快,很快就在前方路口右转消失在大家的视野里。

  司机乘客路人齐帮忙

  “我当时驾车由薛家岛隧道枢纽站发往青职学院,刚行驶到长江中路市民广场路段,就看到远处从一个骑电动车的人身上飘出一些纸片,撒落了一地。”马波说,他驾车驶到跟前一看,绝大多数是红色的百元钞票。

  “我连忙靠边停车,由于在主干道上,不能擅自离开岗位,我就招呼乘客帮着捡捡钱。这时,坐在车前边座位的乘客乔先生自告奋勇下车去捡钱,车下一名骑着三轮车的师傅也加入到捡钱的行列,当两人捡起所有钱后,骑三轮车的师傅把钱都给了乘客乔先生,乔先生上车后又把钱数了数,共计1890元,随后把钱都交给了我。”马波让乔先生在行车路单上留下姓名、电话及捡到钱的数目,因为拉了一车乘客,他就驾车继续运行,准备到终点站上交车队,再设法寻找丢钱的骑车人。当车行驶到城市桂冠站时,乘客乔先生有急事先下了车。

  好师傅原地等失主

  此时的小邢骑电动车拐到武夷山路上,当准备到商店买瓶水喝时,他下意识地摸了下后裤兜口袋,刚刚收到的货款竟然没了,仅剩下300多块钱。“收来的货款总共有2200多块钱,怎么丢了这么多,回去怎么和老板交代,这可顶我一个月的工资啊。”顾不上买水,小邢赶紧骑上电动车顺原路去寻找。他一边骑电动车,一边东张西望地寻找,当骑行到长江路市民广场附近时,一名坐在三轮车上的中年男子叫住了他。

  “小伙子,你找什么?”“师傅,我钱丢了。”小邢的声音里带着哭腔。“不用着急,就在刚过去的那辆803路公交车上,车号1337。”小邢听后连声道谢,随即掉头飞速地追赶公交车。原来,帮忙捡钱的三轮车师傅担心失主回来找不到钱,就停在路边等了一会,果然等到了小邢。

  再三感谢捡钱好心人

  公交车行驶途中,小邢骑电动车追了上来,他急得满头大汗,拦下公交车跑上车说,“师傅,刚才你们捡的钱是我丢的。”

  在查验信息无误后,马波当即就把钱还给了丢钱的小邢,小邢数了钱,分文不少。“太谢谢大家了,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还是好人多。”小邢再三向车上的驾驶员和乘客们表示了感谢才离开,马波又继续载着乘客往下一站奔去。公交车上的车载监控记录下了这令人感动的一幕。

  “我都不抱什么希望了,一是完全不知道是在哪丢的,二是大白天来来往往这么多人,要是让人捡走了我上哪找去。”昨日,小邢向记者描述自己当时的心情。“通过这次事,也让我学到很多,以后我也会通过自己的行动去帮助更多的人,让正能量继续传播下去。”小邢又再次表达了对公交驾驶员、乘客及三轮车师傅的谢意。(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李学峰)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