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16岁青岛小嫚青奥夺金 中国田径项目首枚金牌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8-24 09:08:19 --字号:TT

    晚报讯 昨晚,在南京青奥会田径赛场上,来自青岛的16岁小将马振霞在女子5000米竞走项目中不负众望,以22分08秒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为中国代表团赢得田径项目首枚金牌,同时也为青岛在本届青奥会上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

    昨晚是南京青奥会开赛以来产生金牌最多的一天,仅田径赛场就有13枚金牌产生。此前被寄予厚望的马振霞最先在女子5000米竞走中出场。她发挥出色,一路领先,最终跑出了22分08秒的个人本赛季最好成绩,顺利问鼎。 “教练在赛前指导我,前半程还是采取保守战略,保持每圈1分50秒的速度。在比赛中,我也没有给自己什么压力,把自己放在去拼对手的位置上。实际上,今天我走得很放松,前半程的速度比较快,所以到了后半程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越走越放松。 ”虽然只有16岁,但夺冠后的马振霞依然表现得十分冷静。她说:“我始终以一颗平常心去对待比赛,体育的精彩不仅是成绩,还在于去享受比赛。 ”到目前为止,已有多名青岛体坛新秀相继亮相青奥会赛场。马振霞昨晚用自己稳定的发挥,为有“田径之乡”之称的青岛,实现了在青奥会上金牌零的突破。(记者 臧婷)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