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大学迎来开学报到季 青岛公交开通学生专线车

来源:青报网/青岛日报 作者:周建亮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8-25 07:10:48 --字号:TT

    本报讯 从昨日起,驻青高校大学生开始集中返校,新生也开始陆续报到。公交集团在青岛火车站、青岛北站等地开通了多条学生专线车,方便大学生一站直达校园。同时还设立了爱心驿站,开放职工休息室,安排志愿者,免费为大学生提供饮水、休息和换乘咨询等服务。

    公交集团海底隧道一队在隧道1路、2路、5路和6路线上开通了从青岛火车站直达黄岛各校区的“平安返校大学生专车”,并在原有车辆基础上抽调了11部车辆增援。据统计,四条学生专线车共运送学生4万余人次。针对部分携带行李较多的学生,工作人员还推出爱心志愿服务,帮助学生搬运行李、疏导乘车。

    随着铁路青岛北站列车车次的增加,今年从北站换乘公交车到中国海洋大学东部校区、青岛恒星学院、青岛酒店管理学院、青岛外贸职业学院的大学生增加不少。针对这一情况,从8月24日起,公交集团二公司每天根据列车到站时刻和学生客流量,开通多趟直达上述学校的学生专车。有需求的大学生可拨打青岛北站公交调度室电话15588972751,获取学生专线车或公交换乘信息。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