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造谣称青啤被日资收购 发传单诋毁被拘留

来源:南阳日报 作者: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8-25 07:32:40 --字号:TT

    商丘市一男子为更好地销售自己的啤酒,肆意散布谣言称青岛啤酒被日资收购并控股,导致很多超市老板不敢销售青岛啤酒,扰乱市场秩序。近日,该男子被商丘市公安局平原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3月初,商丘市梁园区观堂乡青岛啤酒的代理商姬成彬给一超市吴老板送酒时,吴老板就是不愿意接收他的酒。姬成彬询问得知,吴老板接到一份广告传单,传单上写着青岛啤酒被日资收购并控股,发传单的男子称如果喝青岛啤酒就是卖国。而且这些传单被四处张贴、散发,使周边群众、消费者和经营者对经营、消费青岛啤酒产生了很大的心理恐慌和质疑,青岛啤酒在当地的销售量也直线下降。

    姬成彬将此情况反映给青岛啤酒商丘地区的售后人员后,青岛啤酒厂商开始跟踪调查,他们发现一辆满载另一品牌啤酒的白色面包车司机正在向行人发放传单,并向超市老板讲述“青岛啤酒及崂山啤酒早就被日本人收购,喝青岛啤酒就是在卖国,只有喝国产啤酒才是爱国行为”。

    青岛啤酒厂商获得证据后报警,商丘市公安局平原分局民警将此次造谣事件的策划和组织者商丘市梁园区观堂乡居民郭某抓获。

    据了解,青岛啤酒的第一大股东是青岛市国资委,是正宗的国资控股企业。郭某是商丘市梁园区观堂乡的一位超市老板,销售的是另一品牌的啤酒,为提高自己啤酒的销量,便在辖区内四处张贴散发小广告、散布虚假谣言诋毁“青岛啤酒系列产品”。4月28日,商丘市公安局平原分局依法对郭某行政拘留3日。(据《大河报》)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