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奥帆中心灯塔变广告位 当事方称临时安放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刘华栋 王伟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8-25 07:36:43 --字号:TT

    央广网青岛8月24日消息(记者 刘华栋 王伟)有网友发微博称,青岛著名景点奥帆中心灯塔塔身上被加上了巨幅广告。通过网友拍摄图片可见,灯塔塔身上被安装上了“青岛航空”四个大字,此举也被众多网友吐槽,并质疑如果是广告位,是否经过了相关的审批?是否合法?

    记者就此事分别电话采访了当事方奥帆中心运营管理方青岛城投集团和青岛航空公司,得到了相同的答复。相关工作人员答复称,青岛航空是今年青岛国际帆船周国际帆船赛的赞助商,双方合作协议中就有赛事期间在灯塔上安放“青岛航空”字样广告的约定,但由于施工方延迟,相关广告牌直到赛事结束后才开始安装。青岛航空工作人员称,这些广告将会在近两天内拆除。

    青岛奥帆中心灯塔是青岛最年轻的灯塔,塔高20.08米,象征2008年奥运会,赛时是奥帆中心景观标志性区域,赛后主要功能为引航。

    青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于2013年6月6日获得中国民用航空局批准筹建,6月12日举行公司成立揭牌仪式。2014年4月11日获得首架空客A320客机,同年4月26日首航成都,截止2014年8月4日已拥有2架空客A320客机,国内通航城市7个。青岛流亭国际机场为青岛航空的基地机场。

    最新进展:

    8月24日上午10点半,微博网友“JK的鹿港小镇”发布微博:“青岛这一景算是废了,作为青岛人感觉好东西被糟蹋了。”微博配图中,青岛奥帆中心灯塔的塔身上,有“青岛航空”四个红色大字。这一微博引发了青岛市民热议,部分网友对塔身上的广告表示强烈反感和抗议。青岛市户外广告与亮化管理办公室称,青岛航空打在奥帆中心灯塔塔身上的广告并没有通过相关部门审批,属于违法广告。24日18点40分,青岛航空公司官方微博回应称,四个大字将在当晚拆除。

    灯塔上出现广告

    微博网友“JK的鹿港小镇”发布微博后,引起了热议,网友对在景区的建筑物上做广告很不满,感觉破坏了景区风貌的协调性。

    8月24日下午,城市信报记者在去往灯塔的路上,看到海边一线的护栏上挂满了青岛航空的广告,而“青岛航空”四个红色大字位于塔身的北侧,高度约占据整个塔身的三分之二,字与字之间有黑色的电线相连。

    “我很长时间没来奥帆中心了,这次过来一看感到很奇怪,灯塔上怎么会有‘青岛航空’四个字?”散步的市民赵先生说,“奥帆中心的灯塔和小青岛的灯塔一样,应该算是青岛的地标性建筑了,在塔身上打广告很不合适。如果这里可以打广告了,那五四广场上‘五月的风’是不是也可以用来打广告?”

    各方均表示不知情

    在情人坝酒吧街的入口处,城市信报记者看到了一块景区管理责任公示牌。随后拨打了上面的监督电话,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自己不清楚情况,建议一周后再询问。于是,城市信报记者又照着公示牌上责任领导的手机号拔打了过去,一位高姓负责人在连说四个“不知道”后挂断了电话。

    随后,城市信报记者又来到了奥帆基地客服中心,工作人员说他也不知道这个事,但是可以和记者一同去灯塔处寻找相关负责人员。“其实灯塔应该是那边情人坝管,不属于我这里管,你们应该问情人坝酒吧街的管理办公室。”在半路上,这名工作人员被游览车驾驶人员以有事要处理为由拉上游览车离去。

    随后,城市信报记者联系了青岛市城市投资集团旅游公司办公室的杨经理,杨经理表示不知情,让记者去问办公室。不过办公室的值班人员说因为是周日,所以领导不在,“具体情况我也不知道,等我们经理来了你再问吧。”

    在奥帆中心海边的横栏上,随处可见青岛航空的广告横幅,在一张海报上,印着2014“青岛航空”杯青岛国际帆船赛,比赛日期是8月14日至8月19日。而青岛国际帆船周的日期是8月16日至8月23日。

    本届青岛国际帆船周竞赛部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青岛航空公司是本届帆船赛的赞助商,获得了赛事的冠名权,“在比赛期间,我们的帆船上会挂出青岛航空的广告,但是赛事结束后这些广告就会撤下来。”一位张姓工作人员说,“这次灯塔上的字牌应该是城投旅游集团和青岛航空公司之间联系的,23日帆船周已经结束了,至于为什么字牌还没撤下来,建议咨询城投旅游集团。”

    广告未通过相关部门审批

    城市信报记者致电青岛市户外广告与亮化管理办公室,一位朱姓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青岛航空的广告并没有经过相关部门的审批获得合法手续,属于违法广告。并且在2011年,奥帆中心已经被列为了第九批青岛市文物保护单位,奥帆中心灯塔属于青岛市文物。根据我国有关法律规定,在文物上做广告属于违法行为。

    朱姓工作人员还称,青岛市户外广告与亮化管理办公室已经通知城投集团,并责令其拆除,城投集团方面也表示会在24日晚将广告拆除。

    24日18点40分,青岛航空公司的官方微博发出回应,由“青岛航空”冠名的2014青岛国际帆船赛日前已经圆满闭幕,灯塔内容属于活动的一部分,作为临时设施,伴随着23日青岛国际帆船赛和国际海洋节的闭幕也将于24日晚上拆除。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