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青岛头图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2014首届青岛打击乐艺术节 打击乐青岛聚人气

来源:青报网-青岛日报 作者: | 责任编辑:海风 2014-08-25 09:42:51 --字号:TT

2014首届青岛打击乐艺术节

    青报网-青岛日报讯 2014首届青岛打击乐艺术节昨天下午以一场青少年比赛决赛,为持续一周的培训演出活动画上句号。在位于国信体育馆的乐文汇艺术培训中心的多功能厅,数百个座位挤满了热爱打击乐的孩子和家长,也显示出相对冷门的打击乐在岛城方兴未艾、渐聚人气的走向。

    从8月18日中国打击乐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鼓手联合会主席郑建国连续开出两场有关爵士鼓、小军鼓和行进鼓的大师培训课开始,来自德国、美国以及国内不同门类的打击乐演奏家陆续来青授课或举办音乐会,首届青岛市青少年打击乐比赛也在此间启动,为期一周的打击乐讲演活动,成为青岛打击乐协会正式成立以来的首秀,也为岛城学习打击乐的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提高与交流的有效平台。以至于已经是第三次来青的郑建国都感受到了青岛打击乐学习群体的日渐兴盛。他表示:“打击乐的一大魅力是节奏,而节奏感是天生的,这使得打击乐的学习呈现低门槛、见效快的特点,也是它近几年愈加受到家长和孩子青睐,人气日盛的主因。”

    据青岛市打击乐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在青岛,前几年比较小众的打击乐,现在学习者的数量正以 “翻倍的速度增长”,“以前提起学音乐首先想到的就是钢琴和小提琴,但是因为学的人太多,反而无所精进,未来的出路也窄。许多家长就想到相对冷门又看似简单的打击乐。而且打击乐还是唯一一种演奏起来四肢都需运动的乐器,初学成本又远低于管弦和键盘乐器。这些都成为岛城打击乐人气渐旺的直接因素。”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