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22岁盲小伙开网店调音律 爱唱歌成社区明星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于波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8-25 14:17:53 --字号:TT

22岁盲小伙开网店调音律 爱唱歌成社区明星

22岁盲小伙开网店调音律 爱唱歌成社区明星

    入夏后,登州路街道办事处接连举办了多场纳凉晚会,出场次数最多的草根“明星”就是关旭——一个22岁的盲男孩,他的标志性的装扮就是一副墨镜。

    在主持人念完介绍词后,关旭就在街道工作人员和妈妈李翠兰的搀扶下,走到了舞台中央,面带微笑地拿起话筒,头微微倾向于舞台一侧的音响,用心地听着节奏。从2011年登州路街道办事处举办的“情系孤老残”晚会至今,多次演出都能看到关旭的身影,《你是我的眼》是他最拿手的歌曲。每次一曲唱罢,妈妈都会第一时间走到台前,领着关旭一起谢幕,拉着他的手慢慢地走下舞台。在街道工作人员和居民们看来,这位长得白白胖胖的大男孩,经常把笑容挂在脸上,从来没见过他生气难过。

    摘下墨镜后的关旭,只有爸爸关长顺和妈妈李翠莲见过。出生1周后,关旭被诊断出双眼先天无法睁开,早早地和五彩世界作别了,迎接他的是父母口中描述的多彩世界。在开朗的关旭心中,最爱的偶像就是小时候妈妈描述的哆啦A梦:一个胖乎乎的大猫拿着个魔法棒。开始上盲校的关旭,在6岁大时用舅舅送的玩具手风琴,弹奏出了一曲国歌,让父母吃惊不已,随后他的音乐天赋开始慢慢展露出来。他说自己的偶像是“哆啦A梦”。

    放弃按摩开始搞音乐

    在关旭的卧室里,至今还保留着当年买的第一个乐器——电子琴。让关长顺印象深刻的是,在盲校有一位音乐老师,在一堂课上发现了关旭天生乐感非常强,而且领悟能力好,便在下课后免费做起了家教。为了发掘儿子的兴趣爱好,关长顺夫妻俩开始攒钱买了一架电子琴。短短两节课后,关旭就能认识五线谱了,一般的曲子都能够弹唱,一下子在盲校也成了文艺骨干。

    盲校初中毕业后,关旭学了两年盲人按摩。然而,父亲为儿子设想的职业发展并没有得到认可。父母商量后决定尊重关旭的选择,开始支持他走喜欢的音乐之路。

    来到关旭的家,记者首先吃惊于他的音乐装备。专业的耳机和音响,外加一个支架固定着麦克风,乍一看还以为这里是录音棚。如今,唱歌和录歌占据了关旭生活的大部分时间,父母则是他最忠实的观众。凭借着出色的模仿能力,关旭先后参加了中国达人秀青岛海选、全市青年歌手大赛,几乎每次都能够顺利进入决赛。

    “你用的是小米手机!你现在在刷微博!”记者在采访过程中,手机铃声一响,关旭就能准确地说出手机品牌。由于听力好,有时连邻居家的吵架声都逃不过关旭的耳朵。如今,关旭把出色的听力和天生的乐感结合起来,开了一家属于自己的网店,目前已经帮上千人调过电脑音律。

    两次搬家为儿子辟工作室

    通过调音律,关旭每个月能挣800多块钱。如今,关旭的7平方米卧室被取名为哆啦A梦音乐工作室。 “他没有烦恼,也没接触过社会,是个特别单纯的孩子。 ”关长顺是一名列车长,由于常年跑车很难回家,考虑到开网店不是长久之事,关长顺也曾经极度反对过关旭,但最终被儿子说服。“我们搬了两次家,每次租房子还有以后的回迁房,唯一的要求是有一个独立的卧室。 ”关长顺告诉记者,他们夫妻俩可以睡在客厅里,但一定要给儿子留出一间房子当工作室。(记者 于波)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