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骑摩托撞老太致其身亡逃跑 老父带儿自首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8-25 14:27:06 --字号:TT

    昨天下午,市民老程带着儿子程某走进黄岛分局交警大队肇事处理科,程某声称自己是来自首的,他骑着摩托车将一名老太撞倒后逃逸。至此,22日夜晚的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告破,肇事者程某已被警方刑拘。

    骑车撞倒老人要逃跑

    8月22日晚9时,程某驾驶着父亲的二轮摩托车送女朋友陈某回家,发现摩托车油不多了,便沿着铁山路由西向东到加油站去加油,当行驶到郝家石桥村路段,突然发现前方10米左右有一个老太太。程某迅速左右闪躲,老太太也发现了摩托车,躲了两次最终没躲过去,程某便将老人撞倒在了地上,他和女朋友也重重地摔倒在地上。程某顿时觉得腿和胳膊疼痛难忍,回头看到女朋友也摔得很厉害,便忍痛先扶起她,然后看到倒在地上的老人好像也伤得不轻。 “坏了,撞伤人了,得快跑。 ”程某催促女朋友说:“起来,撞人了,快走! ”

    威胁阻拦者谁拦撞谁

    当晚,穆先生在外吃完饭正步行回家,途经铁山路时正好经过事故现场。听到了有摩托车倒地的声音,穆先生回头看到身后距离10米左右的地方,有一辆二轮摩托车倒在地上,一男子催促着女子赶快起身,摩托车旁边还倒着一名老人,似乎伤势严重。穆先生意识到摩托车司机撞人后要逃跑,立即上前拽住程某的领口阻止他逃跑。慌了神的程某不断挣扎,衣服破了腰包也被拽下,还向过来阻拦的市民大喊:“你上一边去,信不信我连你一块撞? ”刚要发动车,发现旁边已经多了很多围观的人也加以阻拦。程某一边将发动机弄得轰轰地响,一边恐吓围观的人:“都让开,谁拦着我撞谁啊! ”趁他们闪开一条缝,程某猛踩一脚油门往东跑了。

    老汉带儿向警方自首

    黄岛交警大队民警接报警迅速出警,在现场看到一片狼藉,有一些摩托车的碎片,受伤的老人送医后经抢救无效身亡。穆先生将拽下来的腰包交给民警,里面装有程某的身份证等物品。根据身份信息,民警来到了程某的家,没有发现程某本人。记者了解到,程某一路疯狂逃跑后,确定没人跟着他,才停下车问问女朋友的伤势,然后将她送到医院。经检查,程某女友锁骨骨折,而他也浑身疼痛。天亮后,程某将摩托车放在一个小区里,却一直不敢回家。

    程某的父亲老程听说孩子撞了人还肇事逃逸,昨天一早便找到儿子,将其送到了交警大队向警方投案自首。记者通过警方了解,程某持有C1机动车驾驶证,没有摩托车驾驶证,所以属无证驾驶,并且在出现事故后为逃避事故责任,故意逃离事故现场,没有向公安机关报案,属交通肇事逃逸。目前,程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新闻延伸

    撞死人逃逸将终生禁驾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造成交通事故致人伤亡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也就是通常所说的终生禁驾。因逃逸致使受害人死亡的,依据刑法规定处7年以上有期徒刑。新法加大了对交通肇事逃逸的处罚力度。在此,警方也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在发生交通事故后,要立即停车、抢救伤员、保护现场、并立即报警。千万不要选择逃逸,逃过一时,是不能逃过一世的,最终逃不了法律的制裁。(记者 杨海涛)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