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即墨一村庄污水蔓延恶臭难闻 路上行人难下脚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8-26 06:26:24 --字号:TT

    即墨污水蔓延 路上行人难下脚

即墨污水蔓延 路上行人难下脚

    有村民反映,即墨后寨村村北面的马路上,污水直接排放到马路上,臭气熏天。村民们说了,平时出门,都下不去脚。

    王大爷住在即墨后寨村,他说的这条路,是后寨村北侧的龙泉河四路。马路有二三十米宽,北侧是一大片工业园区,南侧是后寨村。路上的污水带有100多米长,最深的地方有20多厘米,简直就是横在马路上的一条“小溪”。水里有的地方长出了绿色藻类植物,还有垃圾漂在里面,空气里弥漫着一股刺鼻的气味。

    一提起这条路,村民们就气不打一处来。他们说,马路已经被污水浸透,还散发着恶臭,平时出门都得绕道走,不下雨还好,这要是下雨,简直就出不了门。

    正跟记者讲着呢,一辆车开了过来。王大爷说了:“车主就是俺后寨村的,这要是外头的人来,绝对不敢往这走。”

    邵先生说,他每天都要开车从这经过,走一次车里就臭一次,洗都洗不干净。

    去年,王大爷在被污染的马路附近种了一片花生,没成想,竟然死了三分之一,剩下的一些,叶子也都开始发黄。

    这污水,到底是从哪出来的?真的是那家服装企业排出来的吗?

    记者和王大爷一起来到爱达高公司附近,公司南侧杂草丛生,根本看不出有污水流出的痕迹,但仔细看,地面变成了墨绿色,而且都已经龟裂,还有流水的哗啦哗啦声。记者又和王大爷一起来到公司南侧的一条小道儿,两边杂草比人都高,看来平时很少有人过来。但在这里,记者也没找到爱达高公司的排污口。

    随后,记者拨打即墨市环保局的电话,向工作人员反映了龙泉河四路的情况。二十分钟后,环保局的工作人员赶了过来。

    即墨市环保局工作人员解释说,他们的中队刚刚成立,这滩污水从何而来,他们也不是很清楚。而王大爷认为,爱达高公司是专门做服装的,三年前,公司上了一个印染车间,污水就是从那里排出来的。

    事情真像王大爷所说的那样吗?记者和即墨市环保局工作人员一起,来到爱达高公司。

    爱达高公司的工作人员说,他们公司只负责加工衣服,从来不做印染,也没有印染车间,所以这些污水,也不是他们公司排出来的。

    记者和即墨市环保局工作人员一起,查看了所有的车间,并没有发现印染车间。从车间出来,环保局工作人员又查看了下水道口,也没有发现任何污染的迹象。环保局工作人员说,如果污水不是爱达高企业排出来的,他们要根据水的流向,逆向往上查。

    即墨市环保局副局长陈文灵说:“这个水可能是这个园区的生活污水,排入管网,可能是下面的管网堵塞,再加上下雨,水量大,发生了冒溢。针对这种情况我们要进行严格的排查,对存在的问题我们及时的整改,如果发现有企业违法排污,我们将根据环保的法律法规,严格处罚。”

    环境问题,无小事,往大了说,那是给咱们的后代留下怎样的蓝天绿水的问题。所以说,这污水是从哪来的?该怎么治理,真的该好好弄明白。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