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双节期间火车站24小时售票 北京方向车票紧张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吴帅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8-26 07:59:01 --字号:TT

    早报讯 中国铁路总公司日前出台了2014年中秋小长假和国庆黄金周旅客运输工作方案,应对“两节”期间客流压力。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青岛火车站将保证24小时不间断人工售票,开足售票窗口,扩大运力。据悉,中秋节期间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济南等方向,车票相对紧张,提醒旅客提前购票。

    节日严格落实实名验票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出台的2014年中秋小长假和国庆黄金周旅客运输工作方案,今年中秋小长假运输自9月5日起至8日,共4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3120万人,日均发送780万人,同比增长12.4%。国庆黄金周运输自9月28日起至10月7日,共10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9270万人,日均发送927万人,同比增长12.9%。

    针对假日期间客流集中出行的实际,高铁动车组将按高峰运行图安排行车,最大限度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在客流需求较大方向,铁路及时增开临客,中秋小长假期间全国铁路共安排跨铁路局中长途直通临客19对,国庆黄金周期间全国铁路共安排跨铁路局中长途直通临客23对,重点安排好大、中城市和热门旅游景区客流的运输能力。

    24小时不间断售票

    随着中秋和国庆假期的临近,铁路各主要车站坚持24小时售票,增加自动售票机的数量。记者昨日从青岛火车站了解到,中秋节期间铁路客流主要以探亲流、学生流和中短途旅游流为主,集中在省内各城市以及北京、上海等往返相对便利的大城市。青岛火车站(含青岛北站)始发列车的客票预售期为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提前20天,车站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客票代售点为提前18天,均含当天。

    为最大限度地满足旅客节日出行需求,青岛火车站将根据客流变化情况,采取加挂车辆、申请加开临客等措施扩大运力,将开足售票窗口,保证24小时不间断人工售票,并投入71台自助售票机、8台自助取票专机和2台应急取票专机,方便旅客快捷购票取票。

    青岛火车站提醒旅客,尽量通过互联网和电话订票的方式购买车票,旅客网上购票后应提前到就近的客票代售点或车站自助售票机、售票窗口换取纸质车票,避免出行当日取票人多排队耽误行程。

    记者昨日登录12306铁路官方网站发现,9月5日至9月8日期间,青岛前往北京、济南方向车票比较紧张,特别是管内方向,短途客流比较集中。(记者 吴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