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世园会赴郑州太原推介 当地居民相约圆梦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8-26 12:50:58 --字号:TT

青岛世园会赴郑州太原推介 当地居民相约圆梦

    我有一个梦想,在未经随意雕琢的地方;天总会很蓝很蓝,花都有自然地芬芳……伴随着世园会主题曲《梦在山海飞翔》动人的旋律和优美的世园会景观画面,8月22日、23日,由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执委会、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办及青岛报业传媒集团与郑州、太原当地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的青岛世园会郑州、太原推介活动,与两地市民面对面了。在两地推介会现场,分别播放了世园会宣传片和精彩的水舞秀视频。世园会推介团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青岛世园会规模美景等相关情况,让两地现场市民无不为之感染,青岛世园会成为他们向往的地方。 

    不看世园会太遗憾

    在推介会举办之前,郑州、太原两地媒体已在当地发布了各种青岛世园会信息,各招募了数百名市民前来推介会现场,同时还邀请了20余家媒体和旅行社,现场气氛异常热烈。郑州推介会上一位刚刚大学毕业的小帅哥深受触动,对记者说,他早就听说青岛有世园会,但没想到会这么美!今天看了宣传片,听了讲解介绍,真是令人叹为观止,立刻萌生想身临其境的愿望。另一位在企业工作的女士也不停地说,打算借中秋节假期,一定要到青岛世园会看看,不能留下终生遗憾。

    天上飞来两张门票

    在两地推介会现场,最感人的一幕是太原一对中年夫妻,已订好当天晚上飞往青岛的机票,专程为看世园会。头一天在《太原晚报》上读到青岛世园会推介的消息,有抽奖、答题环节,可赢世园会门票。他们夫妻便抱着试试运气的心态在出发前的上午来到推介会现场。没想到第一轮抽奖就幸运地中奖了,赢得两张门票。拿着“天上飞来”的门票,夫妻俩心情非常激动。妻子说,我们梦想成真,这将是我们夫妻意义非凡的一次旅行。

    两场推介会结束时,记者发现,所有来参会的当地市民都把他们桌上的世园会宣传册珍惜地装进包里,可见这次面对面的推介,让他们对青岛世园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心动世园风情美景

    青岛世园会有七大展示性场馆。尤其自然生活馆、时尚花艺馆和智慧生活馆令郑州、太原两地市民兴致勃勃。植物馆是目前世界上惟一一座把海洋植物展区建在山区的建筑物,内分温带馆、暖温带馆、竹艺馆、海洋馆。其中,温带馆和暖温带馆共栽植了800多种新奇特植物;作为世园会历史上首创的展示竹类植物的专类馆,竹艺馆展示了具有代表性的70余个竹种;海洋馆也是首次现身世园会,重点展示了海洋中形成“海底森林”的大型藻类。

    来世园会还将欣赏到100个体现不同地域、不同民族风情的展园。例如,在国际园,可以到“圣诞老人的故乡”——芬兰展园,体验圣诞老人、木屋、桦木、云杉等北欧风情;可以到尼泊尔展园体验印度教和佛教两种建筑风格凝成的“曼陀罗”建筑格局;可以到非洲联合国展园体验“鼓乡传奇”的自然粗犷,令两地市民心动不已。另外,当现场介绍青岛世园会有一项3D立体画获得吉尼斯纪录时,大家更是报以热烈掌声。(记者 张丽玲 摄影 王培玉)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