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三岁男童坐到热锅里 胸腹臀阴茎烫伤表皮剥脱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田璐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8-26 15:03:25 --字号:TT

    经过20多天的抢救,3岁的帅帅昨日终于脱离了危险期。夏季是烧伤的高发季节,天气炎热,皮肤裸露,而且人容易变得烦躁,城阳人民医院烧伤科近来一直处于饱和状态,尤其以三岁以内儿童多发,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接收烧伤住院的儿童十余名。

    三岁男童帅帅来自临沂,跟着在城阳打工的父母住在一起,为了方便照顾孩子,孩子的奶奶也来了城阳。帅帅活泼好动,平时免不了磕磕碰碰,都没什么大碍,帅帅爸妈平时下班比较晚,晚饭一般都是奶奶做。 8月3日晚7时许,奶奶把刚做好的排骨汤打开锅盖放到地上,便出去忙了,帅帅闻到香味跑了过来,不留神一屁股坐到热腾腾的铁锅里,哇的一声哭了起来,奶奶听到哭声赶忙跑过来。这时孩子的爸妈也刚好下班,看到眼前这一幕后,赶紧带着孩子来到城阳人民医院烧伤科病房。

    烧伤科医生发现帅帅的胸腹部、臀部、双下肢、会阴及阴茎处Ⅱ-Ⅲ度烧伤,面积达30%,被烫伤部位大部分表皮已经剥脱,其余部位都起满了水泡,属于重度烧伤。医生先用纱布对烧伤处进行了冷敷,由于儿童血容量少,一旦渗出液体过多,很容易发生休克。所以,前48小时非常关键,需要进行抗休克治疗。经过医护人员的日夜精心治疗和护理,帅帅平稳度过抗休克期。在接下来的抗感染、创面处理和支持治疗后,帅帅恢复很好,目前已经痊愈出院。(记者 田璐 通讯员 王丽暖)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