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山水名园又现违建 占路建木栈道绿地变自留地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汤臻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8-26 15:57:37 --字号:TT

山水名园又现违建 占路建木栈道绿地变自留地

    近日,崂山城管执法人员接到居民举报,山水名园二期三期小区内,又有业主擅自破坏绿化带搭建木栈道。昨天上午,崂山城管执法人员针对小区内各种非法侵占小区绿地、乱搭乱建的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

    昨日,执法人员根据居民举报分别来到了山水名园二期3号楼和三期40号楼前,对两户业主擅自破坏绿化带、搭建的木栈道进行了拆除。

    据执法人员了解,二期3号楼业主为躲避执法人员的巡查,于8月23日晚上9时,连夜雇佣10余名工人将绿地破坏用水泥进行了硬化,打算建成自己的休闲小广场,作为私家活动场地,面积大约30平方米。另外,三区40号楼的违法业主也将部分公共绿地毁坏,建起了木栈道。

    随即,施工人员对非法搭建的木栈道和私自硬化的路面进行拆除,两处拆除施工同时开始。为了不损伤绿地和小区其他设施,此次全部采用了人工拆除。工人们首先将私自搭建的木栈道和上层建筑拆除,再将水泥硬化的路面全部拆除。由于水泥硬化的路面已经和居民楼连在一起,为了不破坏楼体墙面,施工人员先将连接处用凿子分离,再对其他部分进行拆除。 “整治后的空地,我们在第一时间运来花草种子对绿地进行恢复。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此次整治面积约100余平方米。 (记者 汤臻)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