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德国侠客青岛摆阵形 现场过招叹服螳螂拳(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徐美中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8-26 16:03:21 --字号:TT

不来梅的武术爱好者来青切磋武功 与青岛师傅深度交流

    在遥远的德国,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每周聚集在一起练习武术、切磋技艺。昨日,他们中的代表来到了青岛,与七星螳螂拳的师傅们切磋了一番武艺。虽说语言不通,但并没有阻挡这群德国年轻人对武术的热爱。在翻译的现场协调下,来自德国的武术爱好者与青岛的七星螳螂拳大师们对各自的“武功”进行了深度交流。

    表演老舍公园来了德国“侠客”

    昨日,一群金发碧眼的年轻人在老舍公园引发了众多市民的围观。虽然身着便装,但他们精神抖擞,每人拿着一把大刀挥舞着,他们的动作整齐划一。 “听说过外国人喜欢武术,但没想到还能练得这么好啊! ”他们精湛的技艺也引发了围观人群的阵阵叹服。而令记者感到惊讶的是,该武术团里还有大约一半的成员是女性。在老舍公园的表演结束后,一行人收拾好自己的武器开始往下一站出发。不练武术的他们则显得更加侠气十足。每人背着一个旅行专用大背包,背包后还插着一把长长的剑。一群外国人背着长剑走在历史悠久的老舍公园,成为了公园里一道别致的风景。

    领队郑女士向记者介绍了这群热爱武术的年轻人,他们都是来自德国不来梅的武术爱好者。听说青岛是著名的螳螂拳的发源地,因此这次执意要来青岛拜访螳螂拳师傅。武术团成员来自德国各行各业,有跨国公司高管,还有生物学博士,平时工作繁忙,但出于对武术的热爱,他们各自向公司请假才有了这次的青岛之行。

    拜师小伙现场挑战螳螂拳大师

    事实上,在老舍公园的表演并非他们这次青岛之行的主要目的,仅仅是一次例行的武术练习。昨日下午,他们又来到了青岛邮电博物馆,与青岛七星螳螂拳师傅们切磋。

    在位于四楼的胶澳1901俱乐部内,在众人的瞩目下开始了切磋。首先由三位来自青岛的七星螳螂拳大师张发龙、葛斗鹏、王子永分别展示了七星螳螂拳的技艺。由于从未见过这类拳法,德国武术团成员看得目瞪口呆,虽说他们无法用语言向师傅表达自己的钦佩,但从队员们的眼神中也能看出好奇和惊讶。队员们纷纷拿出了自己的拍摄工具记录下来。三位师傅表演完毕后,德国武术团中一位稍微年长的成员也秀出了自己的武功。双方进行了武艺上的交流之后,德国代表团众成员立刻表示要学习螳螂拳。虽说有语言的障碍,但是在翻译的不断协调之下,双方也对彼此的“武功”加深了了解。记者采访了解到,这三位螳螂拳师傅是同门师兄弟,他们的武艺均传承于同一位师傅。

    探源不来梅有一群武术爱好者

    领队郑女士告诉记者,这次来青岛访问的青岛武术团只是不来梅诸多武术爱好者的一小部分。由于工作时间等原因,他们中的很多人这次都没能来青岛。但武术在不来梅确实是一门流传很广的技艺。不来梅甚至专门设有武术学校,专门教授他们武术技艺,这群爱好者的年龄从十几岁到六十岁不等。他们会每周定期抽出时间聚集在一起切磋技艺,相互帮助,相互提高。

    语言不通,文化迥异,为何远在欧洲的他们会爱上武术呢?郑女士向记者讲述了其中一位团员与武术的故事。郑女士介绍,本次来青岛的一位队员从事企业管理工作,一个偶然的机会接触到了武术,并且在习武过程中发现,武术与自己从事的工作其实有诸多相同之处,并且在练习武术的过程中领悟到了很多道理,从此开始坚持练习武术。

    6岁小武痴过招70岁老人

    晚报讯 6岁的小武痴和70岁老人同场过招比高低,虽然年龄相差悬殊,但站在场地内,6岁小男孩一招一式却有板有眼。这是在李沧区第二届武术邀请赛上的场景。

    国际奥委会主席在南京青奥会上的讲话,重燃了国人让武术进入奥运会项目的热情。市武协工作人员介绍,岛城是螳螂拳和孙膑拳的发源地,练武可以强身健体锻炼学生意志。此次比赛,共有38个单位546人参加。比赛分竞赛套路和传统套路两种,参赛选手中年纪最小的只有6岁,但武龄已经有一年多了。年纪最大的,则有70多岁。最终,李沧训练中心获得了团体总分第一,即墨昌隆和青岛兴城分获二三名。(记者 徐美中 李沛 摄影 汤臻)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