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荣城际铁路票价如何定 百元内可实现青烟威互通

来源:新华网 作者: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8-27 07:49:27 --字号:TT

解析青荣城际铁路票价制定

    8月25日,在烟台市牟平区境内的青荣城际铁路北山隧道口外,最后一根500米长轨两侧螺栓被缓缓紧固,这意味着青荣城际铁路即墨至荣成段正线铺轨贯通。

    除了线路问题,旅客最关心的就是票价问题,但由于目前线路还未开通,票价还不能确定。但是,根据目前的铁路里程与票价之间的关系,可以大概算笔账。

    据一位接近铁路部门的业内人士介绍,青荣城际铁路的设计标准是与胶济客专一样的,将来青荣城际铁路的票价也将按照胶济客专的票价标准来制定。济南到青岛动车的二等座票价是121.5元,一等座票价为145.5元,里程为393公里。这样算来,二等座每公里的票价为0.31元左右,一等座每公里的票价则为0.37元左右。

    据了解,青荣城际铁路威海至烟台南、青岛至烟台南、青岛至威海三地之间的里程分别约为72公里、188公里、260公里。 根据胶济客专票价标准,可以大致算出,威海至烟台南二等座和一等座票价大致分别为22元和27元;青岛至烟台南二等座和一等座票价大致分别为58元和70元;青岛至威海二等座和一等座票价大致分别为80元和96元。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