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进口有机产品登陆青岛 贴检疫标识防以次充好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李沛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8-27 13:01:57 --字号:TT

进口有机产品登陆青岛 贴检疫标识防以次充好

    近日,由新西兰进口的18吨有机猕猴桃,经青岛检验检疫局检验合格后顺利进入岛城。这是我国新版《有机产品认证管理办法》(简称《办法》)自4月1日正式实施以来,山东口岸首次对进口有机水果实施入境验证。根据有关规定,检验检疫部门分别通过网上核查、现场查验等方式,对认证证书、认证标志等信息进行了真实性核查,并对该批产品进行了实验室抽样检测,在确认符合我国有机产品要求后予以放行。

    据介绍,《办法》实施后,所有进口有机水果都将有国家检验检疫部门出具的统一标识,市民在购买过程中一眼便能认出自己购买的是否为进口有机水果,可以防止商家将普通进口水果当做有机水果高价销售。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消费者,购买进口有机产品时要仔细查看销售产品包装上是否加贴了“中国有机产品”认证标志和追溯标签,是否标注了有机码、认证机构名称等信息;也可向销售单位索取认证证书等证明材料,查看所购买的有机产品是否在证书列明的认证范围内;还可登录国家认监委“中国食品农产品认证信息系统”(网址:),通过有机码核实生产加工企业有机认证信息以及证书有效期等内容。

    有消费者向记者反映,进口水果上面的标签五花八门,消费者无法辨别上面的含义,只能任由销售人员介绍。记者探访岛城多家超市和精品水果专柜发现,个头较大的进口水果例如柠檬、芒果、苹果以及盒装蓝莓等都会在上面贴上五颜六色的英文标志。而店家在宣传的时候更是五花八门。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走进某精品水果专卖店,店主立刻向记者介绍新到的进口水果。她指着蓝莓上的一个英文粘贴告诉记者:“你看到这个标志了吗?这就表示是当地的有机产品。 ”记者探访多家水果精品店发现,不少水果均存在这样的问题,被贴上五颜六色的标签后,就任由销售人员介绍。但消费者对于水果上面粘贴的内容却一无所知。(记者 李沛)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