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浴场下潜蛙人海底摸排玻璃碴 防止游客被扎伤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周昆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8-27 15:47:34 --字号:TT

浴场下潜蛙人海底摸排玻璃碴 防止游客被扎伤

浴场下潜蛙人海底摸排玻璃碴 防止游客被扎伤

浴场下潜蛙人海底摸排玻璃碴 防止游客被扎伤

浴场下潜蛙人海底摸排玻璃碴 防止游客被扎伤

浴场下潜蛙人海底摸排玻璃碴 防止游客被扎伤

    原本和朋友们在海水浴场快乐畅游,没想到在齐腰深的水中一脚踩在了一个破碎的啤酒瓶子上,疼痛难忍,原本的好兴致瞬间消失……自海水浴场开放以来,各大浴场有时会发生游客被锋利物体扎破脚的情况,而沙滩上零散的玻璃片也让大家玩起来小心翼翼。昨天下午,记者跟随四名潜水员身穿专业装备,在第一海水浴场及其周边游客活动比较频繁的水域进行摸排,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共捡到大大小小的玻璃40多块,其中啤酒瓶子玻璃占了多数。

    潜水 捡到数十块碎玻璃

    昨天下午2时,记者跟随琴海潜水俱乐部的四名专业潜水员,携带着专业潜水装备来到第一海水浴场东侧。记者在潜水员的帮助下穿戴上几十斤重的潜水设备,为了能够在水下拍摄排查现场,还特意准备了一台水下相机。潜水员根据近期发生的扎脚事故,事先排查出了几个摸排地点,经过简短的分工后,记者跟随一名潜水员潜向一片游客比较密集的海底。

    昨日虽然艳阳高照,但是水下的能见度只有一米左右。根据分析,下潜地点距离岸边150米左右,水深齐胸,是游客比较密集的区域。在潜水员的带领下,记者很快便在海底发现了几片绿色玻璃,一看就是啤酒瓶子的碎片,而且其中的一块碎片尖锐部分冲着上方。潜水员将看到的碎片收集在携带的袋子中,开始往预定的方位平推搜索。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内,共捡到各种尖锐物体40多个,其中绝大部分是啤酒瓶子,还有一些是瓷器碎片和金属物体。

    讲述 浅水训练小心翼翼

    “我们按照这个区域搜索是有针对性的,这里涨潮的时候深度在1.7米左右,是很多游泳者喜欢的深度,既淹不到脖子,又可以做各种泳姿;另外,这里距离岸边比较近,很多的尖锐物是从岸边扔进来的。退潮的时候这片水域会很浅,潮汐的力量会把很多东西冲积到这里。 ”据琴海潜水俱乐部潜水教练张先生介绍,作为专业潜水员,他们每年会遇到被玻璃扎脚的事情,特别是他们在教新人做潜水训练时,浅水区域的碎玻璃多而密集,虽然很多已经被磨去了棱角,但仍有新的玻璃碴出现。

    记者在第一海水浴场的一片浅水区域看到,有的地方一平方米的范围内竟能发现三片碎玻璃,在多个青岛的网络社区以及微博、微信平台上,能发现不少吐槽“海底地雷”的帖子,虽然大部分是小伤口,但大家出于本能,再到海里游玩总是悬着一颗心,不敢在海边撒开腿跑了。

    探源 赏景聚会乱扔酒瓶

    “都是喝完酒闲着没事扔进去的,一涨潮碰在石头上就碎了,磨到不扎人怎么也要好几个月。 ”浴场旁边摊位的商贩告诉记者,很多人晚上在海边聚会,啤酒肯定少不了,而少数不自觉的人往往会把喝完的酒瓶子当做游戏一般扔进海里,更有人特意将瓶子扔在礁石上,摔得粉碎而后大笑着离开,这些行为都给泳客的安全埋下了隐患。

    对于玻璃扎脚的情况,浴场的工作人员也颇为无奈,他们表示,如果看到这些碎片肯定会捡起来,遇到扔瓶子的人也会批评教育,但海边这么大,确定谁扔的瓶子太困难,所以无法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而警方则表示,如果有证据显示有人恶意制造锋利物,可以报案,一旦被锋利物划伤,应立即到浴场的卫生室进行包扎处理。(记者 周昆 摄影报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