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四卡车不合格烟花藏加油站对面 店老板被拘留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涛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8-28 07:36:35 --字号:TT

四卡车不合格烟花藏加油站对面

    早报讯打着正规店的招牌做非法买卖,徐某通过非法渠道低价购进大量不合格烟花爆竹销售牟利,被莱西警方查获,收缴非法烟花580余箱,总价值达5万余元。让民警吃惊的是,存放烟花爆竹的仓库竟位于加油站对面,距离不到50米。

    昨天,徐某因非法储存危险物质被行政拘留10日。

    狡兔三窟民警扑空

    “财神节前后,警方就获取线索,有人暗地里从非法渠道购进低价烟花爆竹违规销售。”办案民警说,获取情况后,莱西治安大队加强了对非法销售烟花爆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前天下午,莱西治安大队会同派出所及安监部门,对日庄镇一处销售点突击检查。见民警到来,店主徐某起身笑脸相迎,并信誓旦旦表示,自己所卖的烟花爆竹都合法。经过检查,店内销售的烟花爆竹确实没有问题。

    难道消息有误?此时派出所民警突然想起,今年3月份,徐某曾因非法运输烟花爆竹被行政拘留过,当时他有一处专门的货物仓库。“前几年,徐某经营的一家烟花爆竹店被关停,原因是距离加油站太近。”安监部门人员说。

    仓库里藏着580箱烟花

    随后,民警一行来到徐某的老店,这里距离他现在经营的店400多米。对面就是一处加油站,直线距离不足50米,按照规定,烟花爆竹经营点应至少离加油站200米远。“现在已经不用了,只是存些杂物。”徐某急着解释。大门紧闭,虽然没有门头,却装有防盗门。附近商铺林立,这么好的门面闲置不用?民警更加怀疑。在民警劝说下,徐某极不情愿打开房门。

    结果不出所料,几十平米的屋内,堆放着的全是烟花爆竹,经检查,都是从非法渠道购进的。警方对这些非法烟花爆竹进行了清点查扣,共计580余箱,总价值达5万余元。随后,警方调来4辆卡车,才将这些非法烟花爆竹全部运走,等待集中销毁。昨天,徐某因非法储存危险物质被行政拘留10日。

    开着正规店做非法买卖

    原来,平日里徐某在自己店中经营,生意还算不错。但随着中秋节、国庆节的临近,很多顾客来购买鞭炮和烟花,徐某决定铤而走险,通过非法渠道购进,这样每箱的利润便可增加50元到60元。财神节前,他从外地非法采购了5万余元的烟花爆竹,为躲避警方,利用凌晨二三点钟购进,存放于这处仓库内。这样一来,他便可以以销售正规烟花爆竹为掩护,私下里偷偷销售非法烟花爆竹。(记者王涛 通讯员宋学友 盖永华 刁新宇 摄影报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