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会场蟹价格翻跟头供不应求 最贵一斤160元(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马晓婷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8-29 12:57:07 --字号:TT

会场蟹价格翻跟头供不应求 最贵一斤160元

    “红岛的蛤蜊、会场的蟹,吃了蛤蜊更想蟹,吃了蟹子没白来。”这句在岛城广为流传的民谣,足以代表会场梭子蟹在市民心中的地位。 8月20日过后,会场湾的螃蟹也迎来了海捕期。虽然今年会场蟹产量大增,但每天一大早上岸的螃蟹,很快就被周围的酒店和商贩抢购一空。目前,超过一斤重的蟹子价格在160元一斤左右,四两重的小蟹三四十元一斤。“会场梭子蟹上来,就是这两天的事情。我感觉今年的产量比去年多了不止一倍,个头也比去年的大,一斤以上的不少呢,少说也能占到三成。今年社区有20多条船出海,因为去年收成不好,很多人今年还没出去。一条小船出去一趟,也能有七八十斤蟹子上来,一天能上岸千余斤。”提到今年会场梭子蟹的收成,王哥庄街道会场社区书记陈征强话语中透出兴奋。

    据了解,目前会场梭子蟹可谓一天一个价。陈征强告诉记者,现在超过一斤的螃蟹价格要在160元一斤左右,相比去年略有下降。小一点的七两左右的60元到70元一斤,更小的四两重螃蟹,价格只要30元到40元一斤。会场梭子蟹虽然价格高于其他螃蟹,但依然供不应求。每天早上船一靠岸,梭子蟹就会被附近的酒店和市场摊贩抢走。(记者 马晓婷)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