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小学开学第一天三方先签承诺书 明确义务责任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徐美中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8-29 13:09:07 --字号:TT

    昨天下午,市实验小学一年级新生和父母赶到学校,参加了新生培训仪式,并和学校签订了三方承诺书,明确各自义务和责任,为新生入校后的过渡提供保障。

    市实验小学校长邓晓红说,踏入小学校门,不仅意味着学生一生学习生活的开始,也意味着家长要伴随着学生的入学开启一段全新的教育模式。因此,当天的培训仪式上,市实验小学一年级各班班主任带领新生逐一熟悉学校环境,并进行简单的行为规范培训。学生家长则在学校的阶梯教室里,参加公益课堂讲座培训,了解孩子从幼儿园到小学的转变过程。

    “学生的成长离不开学校和老师的教育,也离不开家长的引导和配合。 ”邓晓红表示,面对全新的教育方式,不少家长会感觉困惑,为此他们特别撰写了家长成长指导手册,从了解认识孩子的年龄特点到家庭教育理念,从家庭教育常见的疑难困惑到家长教育的技巧方法,手册均有涉及。当天,这些手册都被免费赠送给了新生家长。此外,市实验小学还和家长、学生签订了承诺书,明确各自义务和责任,为新生适应学校生活提供可靠保障。 “承诺书对每方都规定了义务和责任,学生应遵守学校规定,家长应配合学校做好学生工作等。 ”邓晓红说。(记者 徐美中)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