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打工仔单杠上猛发力 肺泡破裂的哥送医垫药费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8-29 13:52:39 --字号:TT

打工仔单杠上猛发力 肺泡破裂的哥送医垫药费

    在青打工的哈尔滨小伙郭建东感到胸闷,在诊所医生的建议下前往大医院就诊。就在郭建东站在路边打车晃晃悠悠连站都站不稳时,交运温馨的哥于波驾车路过,立刻将他扶上了车送往齐鲁医院。得知他没有家人在身边时,于波还跑前跑后帮着挂号取片,并联系上了家属。医生的检查结果让一家人吓了一跳:本来就有右自发性气胸和右肺大泡的郭建东,在玩单杠时用力过猛导致肺泡破裂,所幸被于波及时送到了医院。

     猛抻单杠崩裂肺泡

    8月11日,17岁的郭建东独自来到青岛打工,在杨家群的一家企业实习。 15日傍晚,郭建东在单位附近租住的小区内玩单杠时,因突然用力导致胸痛、胸闷。 “我当时也没在意,16日早上一醒来,气很憋得慌。 ”郭建东回忆道,他立刻到小区诊所查看,医生经过初步检查发现,他的肺部有严重的疾病,建议去大医院再次检查。“后来才知道,孩子是右自发性气胸和右肺大泡,因为剧烈活动,已经造成肺泡破裂。”郭建东的父亲郭先生称。

    “孩子急得也没拨120,直接到路边去打出租车。 ”郭先生说,儿子到青岛不到一周,人生地不熟,不知道怎么去医院,更不知道去哪个医院。幸运的是,一辆绿色的出租车停在了路边。

    的哥送医垫付药费

    “我硬撑着到路边,当时就感觉胸部憋闷得不行,就觉得要喘不动气了。 ”郭建东告诉记者,的哥于波看到他站都站不稳了,立刻停下车询问。当得知郭建东要去医院时,于波赶紧将他扶上出租车,打开双闪应急灯驶往了最近的齐鲁医院。

    “小伙子,你家人呢?”当于波得知郭建东在青岛没有亲戚时,就帮着挂号、排队,还推着他去拍片,找医生看结果,一直跑前跑后地忙活。因为小郭身上带的钱不够,于波又垫付了检查费用。 “医生说肺泡破裂了,再晚送来几分钟就有生命危险,好的哥真是孩子的救命恩人。 ”郭先生称。

    及时手术小伙脱险

    因为需要家属签字手术切除肺泡,郭建东告诉于波他在平度有一个表姐。根据郭建东提供的电话,于波立刻与表姐取得了联系,并电话通知了郭建东远在哈尔滨的父亲。下午4时许,郭建东的表姐才匆匆赶到医院。看到郭建东的表姐,于波又详细地交代了医生检查的情况和有关注意事项才离开医院。 “当时还不知道人家名字,两天后他又来了,买了一大堆水果。 ”郭先生称,孩子手术两天后开始恢复,他在病房里见到了孩子的救命恩人,这时他才知道,这名热心的哥是交运温馨的士公司的于波。

    昨日上午10时许,刚出院的郭建东就在父亲的陪伴下来到了交运温馨的士公司,将印有“声名传四海,道义达三江”的锦旗送到了于波手中。“孩子离家到千里之外的地方得了急病,如果不是你及时将他送到医院,我们都不知道会出现什么后果! ”郭先生称,是于波让孩子在陌生的城市感受到亲人的温暖。(记者 刘卓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