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百万中小学生明日开学 一年级人数创新高(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8-31 07:09:48 --字号:TT

百万中小学生明日开学 一年级人数创新高

百万中小学生明日开学 一年级人数创新高

百万中小学生明日开学 一年级人数创新高

    明天,全市百万中小学生将正式开学,市区道路交通也将迎来大考,市民应尽量选择错时出行。今年,是金猪和奥运宝宝入学高峰,我市也迎来了近5年来人数最多的一年级新生。

    经过了一个暑假,明天上午,全市百万中小学生将迎来新学期。今年小学一年级的学生大都是2008年出生的奥运宝宝和金猪宝宝,各区市一年级新生数量都较往年明显增加。市南区前期初步的调研摸底显示,市南区户籍适龄入学儿童5200余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报名预计超过1200人,入学压力巨大。市北区预计今年小学一年级招生计划为9000人,比去年的8500人多出了500人。李沧教体局工作人员说,2008年奥运年出生的孩子和2007年下半年出生的金猪宝宝,今年都到了小学适龄阶段。

    据统计,2008年我市共出生了70757个奥运宝宝。据市教育局此前发布的数据,全市小学一年级招生人数预计96000人,其中市内三区23000人。全市初中招生78900人,其中市内三区15900人。新学期的到来,也预示着我市的道路交通压力,将由此前的旅游大军,逐渐转变为接送孩子的家长。(记者 徐美中)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