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18米长雷锋风筝灵山湾飘扬 64岁老人一周制成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8-31 07:29:56 --字号:TT

18米长雷锋风筝灵山湾飘扬 64岁老人一周制成

  “你瞧!那不是雷锋吗?怎么飞上天了? ”昨天,在黄岛新区的灵山湾海水浴场上空,一个巨型“雷锋风筝”冉冉升起,引起市民和游客的惊叹。这是黄岛新区珠海路街道64岁的退休工人张文积花一周时间制作出来的巨型风筝。

  “真是太稀奇了,‘雷锋’竟然飘在了半空中! ”昨天,黄岛新区市民周先生拨打本报热线82860085反映。据他介绍,当天上午,他带孙子去灵山湾海水浴场玩,在距海边三公里外就看到天空中飘着的“雷锋”,为了看稀奇,他顺着海边走过去,看到一位老人正在那里放风筝。

  他定神一看,只见“雷锋”后面的飘带上竟然是毛泽东题的“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并且雷锋的风筝画像与宣传品上的一模一样,毛泽东的手书体也丝毫不差。与周先生同样惊奇的还有一些游客,他们纷纷向张文积伸出大拇指,夸赞他做的风筝有创意、有深意。

  根据周先生提供的线索,记者决定赶到现场一探究竟。果然,在滨海大道上都能看到飘扬在灵山湾上空的“雷锋”风筝。根据空中“雷锋”的“指引”,记者很快找到了正在放风筝的老人。

  据老人介绍,他叫张文积,今年64岁了。这个风筝是他创作的巨型风筝之一,长18米,仅风筝的雷锋头像部分长度就接近5米。而放风筝的绳子就有600米,“雷锋”一升空,方圆三四公里地方的人们都能看得到。

  据张文积介绍,现在青岛正处于旅游季节,来这里旅游的人非常多,需要本地人与外地人和谐相处,多做好事和善事。

  “制作这么大的雷锋风筝,整整花了我一周的时间。 ”据张文积介绍,他先是将标准的雷锋像从电脑上打出小样,再根据小样投影在材料上放大,然后剪下来,用胶粘起来。而毛泽东的题词也用同样方法放大,然后再制作支架,进行科学计算。一周下来,才算大功告成。

  据了解,本报曾多次报道过张文积,都是因为他制作的特殊风筝。目前,张文积做了十四年的风筝,家里珍藏着他精心制作的五六十个巨型风筝。近年来,他也会根据时代变化制作不同的风筝。比如,奥运会来了,他制作出五个福娃,放飞助阵奥运;国际帆船比赛来了,他就会制作出各式各样的帆船,助阵奥帆赛。(记者 王汉峰)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