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车用天然气价格涨3毛 居民用气价格不变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作者: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9-01 16:14:41 --字号:TT

    8月31日,记者从市物价局获悉,之前国家发改委、山东省物价局下发通知,自今年9月1日起,调整非居民用存量天然气门站价格,每立方米提高0.40元。根据青岛市天然气购气量和气量结构,自9月1日零时起,将市内三区非居民用管道天然气价格由每立方米4.10元调整为4.45元,全市车用天然气由每立方米4.75元调为5.05元,每立方米涨0.3元。

    目前青岛约9成出租车以天然气为主要燃料,车用天然气这次上涨,对出租车影响大吗?8月31日,海博出租综合办公室主任酆国瑞算了一笔账,海博出租车月均每班跑230公里,每百公里需用气10立方,一天需要23立方,以原来每立方米 4.75 元计算,需要花费109.25元 ,提价到5.05元后花费116.15元,这样每班需要多花6.9元 ,一月下来得多花200余元,但比起用汽油来说还是比较划算的。此外有相应的出租车补贴政策,本次调价影响不算太大。

    目前,青岛市出租车运价实行与汽油联动,与天然气价格尚未挂钩,当93#汽油价格每升在7.07元至8.07元时,出租车将加收1元附加燃油费。按照规定,每辆出租车每月都会获得1200元的燃油补贴。

    需要提醒的是,按照国家、省有关规定,学校、托幼园所教学和学生生活用气、社会福利场所,以及城乡社区居(村)民委员会服务设施非经营性用气继续按居民生活用气价格,每立方米2.40元执行。居民生活用气价格不做调整。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