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穿皮鞋走崂山野路遇长蛇 躲闪扭伤脚求救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9-01 16:44:16 --字号:TT

男子穿皮鞋走崂山野路遇长蛇

    晚报讯 前日下午,一名35岁临沂游客首次爬崂山时就选择了独自走野路,没想到半路遇上了一条蛇,躲开时不慎崴伤了穿着皮鞋的右脚。搜救人员通过一条彩信确定他在大平岚附近,经过五个小时的搜救,当晚7时许将他救下山。

    “我在山上迷路了,现在脚也崴了。 ”前日下午2时许,崂山警方接到一名35岁的临沂男子报警求助,由于他说不清位置,也记不清从哪儿上的山,民警立刻联系了市救生协会世宝特慈善救援队,10名救援队员立刻赶赴景区救援。

    在路上,救援队员联系了求救男子。 “他走的是野路,更别说认路了。”救援队员林泽刚告诉记者,幸运的是山林里也有手机信号。男子告诉救援队员,他现在周边全是树,但还能看见大海,偶尔还能听见山下的车喇叭声音。在林泽刚的提醒下,男子拍下了一张海景照片,通过彩信发了过来。大家根据照片判定,男子的位置应该在太清景区的大平岚附近。

    救援队员们将车停在了离大平岚最近的进山公路上,留下四人做好应急接应工作,剩下六人开始徒步登山。 “他被困的位置,连野路都没有。 ”救援队员称,他们只能一个挨着一个,踏着崎岖的山路慢慢往前走。下午5时许,救援队员接到对方电话称听见了喊声,他们立刻循着声音传过去的路线攀爬,终于在大平岚的一块岩石上找到了求助男子。经过检查,他除了右脚崴伤外,并无大碍。当晚7时许,救援队员终于将男子救下山,到达太清宫景区附近。

    据了解,这名35岁的临沂男子从老家来青旅游,尽管是首次来崂山,前日中午11时许,他开始走野路登崂山,后来在山上发现一条蛇,吓得他快速跑了几步,结果一下崴伤了右脚。(记者 刘卓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