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开学首日早高峰提前一小时 车辆扎堆上路(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9-02 06:37:05 --字号:TT

开学第一天早高峰提前一小时 车辆扎堆上路

  早报讯 昨天是中小学开学首日,市区约有30万辆接送孩子的车辆扎堆出门,造成市区早高峰提前了一个小时,而晚高峰也延长了半个小时。交警部门出动了465名警力上路执勤,当天上午接警量共有83起,比前天多了20起。

  6点多就出现拥堵

  昨天清晨,记者沿途探访发现,同安路、辽阳西路、银川西路、福州路、胶宁高架路等主干道上的车辆逐渐增多,尤其是银川西路东向西、福州路北向南拥堵较为突出。“考虑到开学首日,接送孩子的车辆会比较多,我们要求各中队民警提前上岗。”早晨6点多,文登路中队中队长杨东说,早上6点半开始,东向西的车辆增多,东向西拥堵最严重的时候,车辆从太平角六路排到了文登路与岞山路口,足有两公里。

  在59中附近执勤的香港西路中队中队长时龙说,当天他们中队民警全部上岗,一旦发现有拥堵情况,民警采取快速疏导措施。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当天上午6点半开始,延安路、登州路、大学路、鞍山路、十五中周边,三十九中周边及胶宁高架路等道路先后出现拥堵情况,早高峰比以往提前了1个小时。“一些接送孩子的车辆在学校周边乱停放,还有的直接停在马路中间,也造成了一些路段的短时拥堵。”值班民警说。

  到上午8点,接送孩子的车辆陆续返回,西向东、南向北的车辆增多,前海一线车流量大的时候,西向东的车辆从12中排到了太平角一路,有3公里长。执勤民警在正阳关路的汇泉路、宁武关路、太平角一路三个路口紧急分流,让西向东来的车辆走八大关里的道路,到上午8点50分,早高峰基本结束。昨天下午4点50分,市区主干道车辆逐渐增多,晚高峰一直持续到6点多才结束。

  早出门提前定路线

  据粗略估算,接送孩子的车辆有30万辆之多。交警分析,很多学生家长提前半个小时出门,结果大家都扎堆在6点半左右上路行驶,造成了不少主干道交通拥堵。以北向南为例,大部分车辆选择走山东路、福州路,直接造成山东路、福州路的交通压力非常大,车辆基本上是在“挪步”,而南北主干道的南京路、燕儿岛路、延安三路等相对车辆较少。

  “根据往年的情况来看,这种早晚两头车多,学校周边车多的潮汐式交通流量还将持续两个周。”昨天,一些执勤民警介绍,很多新生家长大约要花两周才能固化出行路线,市区交通压力才能稍微缓和。市交警支队提醒广大司机,接送孩子的家长不妨提前40分钟出门,同时要多选择几条出行路线,其他车辆尽量绕行学校周边道路。近期路面车辆较多,司机开车时要相互礼让,一旦发生刮擦事故,车辆要移到安全地带,不要妨碍交通,双方可以到快速理赔中心处理。(记者 陈勇 通讯员 陈刚 栾心龙)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