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店外1米内可摆摊 城管:一旦越线最高罚2万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樊蓉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9-02 11:37:52 --字号:TT

店外1米内可摆摊

    早报讯 昨日记者来到市南区大尧一路,此时在人行横道上多了一条黄色的线。可别小看这条黄线,有了它市民业户都方便。黄线以内,有门头房的商家们可以光明正大的沿街摆摊,再也不用和城管执法人员“打游击”。黄线以外,市民可以自由出入,而不必担心占路经营堵了路。这条线既方便商户做买卖,又方便市民出行的黄线被市南城管执法人员称之为“经营红线”,而这也是市南区首条“经营红线”。

    居民有需要执法“手留情”

    来到大尧一路,记者发现附近的居民区大多是开放式的小区,居民众多,周围也没有大型的农贸市场。据市南区城管执法局副局长栾继荣介绍,居民买菜等都是在大尧一路沿街的商户内购买,需求量比较大。而很多卖水果、蔬菜的商贩为了减少租金,往往只在租赁门头房内靠近大门的一小块地方摆摊,很多商品不能摆放全,除此之外,为了招揽更多的客人,商贩们就把商品全部都摆放在人行横道上。

    “想要完全取缔他们对周围的居民生活也会产生不便。”栾继荣介绍,虽然大尧一路占路经营的现象严重,惹得周围居民一片质疑声,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他们的生意,因为买菜方便,这里也成了居民心中公认的菜市场。

    一旦越线最高罚2万

    如何规范商铺经营又能兼顾居民买菜方便,市南城管执法局的执法人员想到一个“划线经营”的好方法。据栾继荣介绍,只要不是在主干道,商贩自身拥有门头房,以门头房为起点,向人行横道拓宽1米的距离摆设物品不会影响行人正常通行的情况下,经沿街经营业户可向辖区内的城管执法单位申请划“红线”,同时必须做出承诺,严格遵守相关法规,绝不越线经营。一旦业户越过这个 “底线”,执法人员最高可对其处罚2万元。据了解,这是市南区划下的首条“经营红线”,未来还将根据业户的申请及具体情况对别的区域继续划分。(记者 樊蓉 摄影报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