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九折房贷重现江湖 限购松绑刚需果断出手(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9-03 06:40:22 --字号:TT

九折房贷重现江湖 限购松绑刚需果断出手

     九折房贷重现江湖

    青岛银行昨日起首套房贷全面九折 最低可享八八折

    其他银行表示能否下调还要看市场

    9月1日,青岛全面放开住房限购,本地人和外地人在青岛购房将不再有套数限制,至此实施了3年之久的政策完全退出历史舞台。限购放开,购房者最关心的限贷何时放开?仅一天之隔,“淡定”了许久的青岛房贷市场终于有了明显的松动:昨日,青岛银行宣布即日起办理首套住房贷款只要信用记录良好全部可享九折优惠,部分客户最低可以享受八八折的更高优惠。此消息一出,无疑是给房地产市场抛出了一剂兴奋剂。业内人士指出,青岛银行或将引发银行业“蝴蝶效应”,或将重现2012年下半年银行业全面回归八五折房贷的盛况。

     最新消息 青岛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九折

    青岛银行房贷政策向来是本土银行业的风向标。8月中旬,青岛银行表示将有条件地对首套房贷利率进行松绑,不过是有条件地放开。

    昨日,青岛银行对外宣布,为满足居民刚性购房需求,继续支持我市人才战略,青岛银行再次调整房贷利率,即日起,办理首套住房贷款,只要信用记录良好,全部可享九折优惠,部分客户还可以享受低至八八折的更高优惠。青岛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对首套房贷全线优惠,旨在满足刚需,帮助客户尽早实现住房梦。

    三类人群可享八八折

    青岛银行面向三类客户群推出了八八折优惠,青岛银行个人信贷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青岛银行设有机构的地区,满足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享受首套房八八折利率优惠:一是符合当地政策规定引进的优秀人才,二是当地引进的总部经济、高科技、先进服务业等重点项目机构的工作人员,三是青岛银行重点支持的按揭项目。有业内人士表示,全面取消限购后,青岛银行的房贷普惠具有重要意义,这对于房地产市场传统意义上的“金九银十”是个利好。

    预测 其他银行暂时难跟进

    作为岛城城商行的代表,青岛银行二次发力,不仅率先打破房贷僵局,同时还将房贷利率优惠进一步扩大,这是否会引发“蝴蝶效应”呢?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了青岛的5家国有银行相关负责人,各银行相关负责人均表示,目前首套房贷利率仍执行基准利率,而个别银行房贷部门相关负责人也透露,他们也想将首套房贷利率下调,但由于资产负债部门等有风险考核,暂时他们无法进行调整。

    岛城某国有银行个贷部总经理向记者透露,在政策范围内,各国有银行地方分行拥有调整房贷利率的权限,也就是说,青岛地区的国有银行分行可以在政策范围内自行调整房贷利率。

    不过,各国有银行之间也达成默契,目前首套房贷均执行基准利率。“我们不同的国有银行房贷部门也相互沟通,大家基本都维持一样的标准。”青岛另一家国有银行个贷部负责人如是说,他提到,目前调低房贷利率也是他们业务部门的愿望,但风控部门为防风险暂未通过他们的请求,接下来房贷利率是否下调,还要看接下来市场变化情况。

    算账 贷100万利息最多省10万

    今年5月12日,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士余在住房金融服务专题座谈会上向15家商业银行喊话,要求包括合理配置信贷资源,优先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6月上旬,银监会也发声表态“大力支持”首套房贷。

    在此背景下,首套房贷利率松绑似乎成了大势所趋。昨日,青岛银行个贷部相关负责人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贷款100万元为例,如果贷款期限20年,用等额本息还款方式,利率打八八折的话,利息支出比基准利率少支出109528元,如果打九折的话,利息比基准利率少支出91519元。

    不过,目前二套住房贷款方面,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等国有和商业银行利率均上浮10%,购买第三套住房仍然不能贷款。

    记者昨日采访发现,各银行均按照相关规定执行房贷利率。记者以购房者咨询银行时,建行工作人员称“三套做不了,没有通知放开”;浦发银行一个经理表示,“银行贷款(三套住房)仍然没放开。”不过,记者了解到,银行目前“认贷不认房”,只要系统里没有住房贷款的记录,就仍然可以按照首套房来算。 房贷还款对比 (还款方式:等额本息 单位:元) 贷款额度:20万年限 基准利率 月还款额 9折 月还款 8.8折 月还款10年 6.55% 2276.06 5.895% 2209.88 5.764% 2196.7820年 6.55% 1497.04 5.895% 1420.78 5.764% 1405.76贷款额度:30万年限 基准利率 月还款额 9折 月还款 8.8折 月还款10年 6.55% 3414.09 5.895% 3314.82 5.764% 3295.1720年 6.55% 2245.56 5.895% 2131.17 5.764% 2108.64贷款额度:50万年限 基准利率 月还款额 9折 月还款 8.8折 月还款10年 6.55% 5690.15 5.895% 5524.7 5.764% 5491.9520年 6.55% 3742.6 5.895% 3551.95 5.764% 3514.4贷款额度:100万年限 基准利率 月还款额 9折 月还款 8.8折 月还款10年 6.55% 11380.3 5.895% 11049.4 5.764% 10983.920年 6.55% 7485.2 5.895% 7103.9 5.764% 7028.8

    人物 追着利率跑了一年

    “纠结……”这是王莹近期QQ签名。去年8月她启动看房计划。两个月来看了十几个楼盘,最终确定购买市北区福州北路一处楼盘,9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总价超130万元。

    王莹表示,买这套房子压力也很大,父母赞助加自己积攒共凑了60万元,于是首付了50多万元,剩下80万元的房款靠贷款偿还。“用公积金贷款60万元,剩下的20万元从银行贷款。”交纳定金后,王莹便开始忙活贷款。

    去年年底的时候,银行称放款比较难,想急着贷款就无法享受八五折优惠,于是她选择再等等看。孰料,这三等两等,王莹却得到一个“坏”消息,公积金从今年3月10日实施新政策,单身最高贷款36万元,这彻底搅乱了王莹的购房计划。

    由于种种原因,王莹未能在公积金新政内办理完公积金贷款,这让她贷款资金的“大头”放在了银行贷款上,本来要在银行贷20万元,如今至少要贷44万元,因此她期待房贷利率享受个好折扣。

    “然而,春节过后房贷利率收紧,原来有八五折房贷优惠的也提高到基准。”王莹说,她只好再等等。到了5月底,央行喊话保首套房贷,然而房贷利率优惠却难觅。上个月限购部分放开,青岛银行房贷利率也松绑,这让王莹看到新的希望:首套房贷利率未来会降到八五折吗?王莹为此想再等等看。

    据了解,房价居高不下背景下,普通老百姓买房鲜有不贷款者,贷款买房者最看重的就是房贷利率能多优惠一些,王莹的买房心态其实代表了众多买房者。记者采访了解到,青岛不少购房者近一年来一直在追“利率”,而岛城房贷利率优惠一路走来真可谓“一波三折”。(本版撰稿 记者 景虹 锡复春)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