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警方出击传销窝点 一家人仍执迷不悟(组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9-03 07:14:03 --字号:TT

警方出击传销窝点 一家人仍执迷不悟

警方出击传销窝点 一家人仍执迷不悟

警方出击传销窝点 一家人仍执迷不悟

  昨天,我们报道了吉林小伙,陈里新,因为相信了妻子的话,来到了黄岛,没想到却被骗进了一个传销窝点,而且这里面有五六个人都是自己亲属,其中一个,就是自己怀孕七个多月的妻子,为了早日让家人们觉醒,小陈假装外出筹钱,联系了我们,并第一时间选择了报警。经过周密的调查,第二天一早,警方出动了。

  早上七点,记者和警方一起赶到了黄岛区海韵家园小区的这户住宅,开门的正是陈里新的小姨,见警察找上门,她看上去很不高兴。

  听到客厅有动静,室内其他几个人也打开了房门,警方发现,这个房间里,除了住着陈里新的五位亲属外,室内还多了一名中年女子。大清早的,这人会是来干什么呢?面对警察的调查,对方支支吾吾,不愿多说,而一旁陈里新的小姨,则在不停的为她打着掩护。

  原来住着一家五口人的房间,为何多出了一位黑衣女子?既然现场不愿配合,警方只能先将人请回派出所。为了防止亲人见面引起不必要的冲突,民警决定先不让陈里新和他的大舅哥与家人见面。

  为了尽快帮这些人认识到传销的危害,警方分三组对他们进行了劝说,起初,陈里新的家人对于警方的介入还很抵触,可一段时间之后,陈里新的岳父就意识到自己和媳妇、女儿,实际上是被人给骗了。

  面对警方的一番好意,陈里新的妻子和岳母却态度冷漠,戒心十足,并且告诉警方,自己投钱是为了做生意。至于是不是传销,跟她们毫无关系。

  陈里新的岳母表示,自己来青岛确实是被妹妹叫来的,起初,也是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先交上50300元,原本以为可以坐享清福了,没想到还得发展下线,无奈之下才叫来了丈夫和女儿。

  丈夫在家务农,女儿更是没有工作,因为没有钱继续投入,一家三口经过商量,决定叫来女婿做为突破口,利用他的工作关系,发展其他人做下线。可对于这种人传人的方式已经触犯了法律,她们根本不知情。

  无论警方怎么劝,母女俩就像是中了魔,始终不愿接受自己是在搞传销的事实。那么,已经交上去的这笔钱,真能要回来吗?警方找到了母女俩的上级,也就是陈里新的姨夫——王世安。

  王世安表示,他的上线是位姓黄的男子,早上在他家里出现的女子就是上线的妻子。至于姓黄的上面还有多少人,他就不知情了。不过,从四月份来青岛,他和媳妇只发展了自己的大姨子,也就是陈里新的岳母一个人。

  王世安说,他参与的这个组织按星级划分,每人一旦发展到三个下线,就会自己升一个星,而每拉来一个人,就能从上交的50300元中提取6100元的提成,会员越多收入越多,直到赚够800万元为止。

  明明知道自己的行为实际上就是搞传销,可陈里新的这几位亲属始终不愿醒悟,考虑到孕妇还需要有人照顾,警方建议,再让陈里新的舅哥王兴达出面,劝劝自己的父母、妹妹和小姨。

  儿子一番话,看上去似乎打动了父母的心。可陈立新的妻子和小姨看上去却是格外的生气。面对儿子,老两口表示,会好好说说自己这些天的经历,也希望妹妹能够找到上线,早日把自己投进去的50300元钱要回来。

  对财富的渴望,对家人的信任,这些都是人的本能,而传销组织正是利用了人性的特点,像病毒一样快速传播。对于这种“经济邪教”,必须严惩组织领导者,也希望每一位观众,可以由足够的警惕,认清传销的丑恶嘴脸。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