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国家深海基地码头年底竣工 为蛟龙号未来母港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刘兰星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9-03 13:19:04 --字号:TT

国家深海基地码头年底竣工

青岛新闻网9月3日讯 经过近8小时的紧张作业后,8月27日15时许,国家深海基地一期项目码头工程码头#15沉箱安装就位,至此码头工程共计30个沉箱全部安装完成,码头、引堤、陆地相互连接贯通,圆满实现阶段性建设目标。

深海基地项目位于即墨鳌山卫镇柴岛村鳌山头,总投资约5.12亿元,其中码头工程投资约2.23亿元。码头工程由引堤(长度393米,共15个沉箱)和码头(长度280米,共15个沉箱)两部分组成。

目前,码头工程进展顺利,正在进行胸墙浇筑、堤心石抛填及扭王字块预制安装作业。预计10月底前完成堤心石回填、胸墙及挡浪墙施工,11月底前完成引堤和码头面层及附属结构施工,年底实现全面竣工。(记者 朱颖)

同城报道

    晚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在经过近8小时的紧张作业后,8月27日15时许,国家深海基地一期项目码头工程15号沉箱安装就位,至此码头工程共计30个沉箱全部安装完成,码头、引堤、陆地相互连接贯通,圆满实现阶段性建设目标。

    据介绍,深海基地项目位于即墨鳌山卫镇柴岛村鳌山头,总投资约5.12亿元,其中码头工程投资约2.23亿元。码头工程由引堤(长度393米,共15个沉箱)和码头(长度280米,共15个沉箱)两部分组成。沉箱安装作业海域为外海,常因恶劣海况暂缓施工,为克服天气因素对工期的不利影响,市城乡建设委所属的建筑工务局抢抓施工时机,牢牢把握作业机遇,即使是在两次风暴潮之间,只要条件允许,也要抓紧施工,争取更多的作业时间。同时,增加人力和机械设备投入,在相对不够充足的施工作业时间内,增加劳动力投入和作业船只数量,加快安装作业速度。此外,他们还科学制定方案,会同各参建单位研究制定施工方案,对重要安装环节方案组织专家论证,提高安装作业效率。

    深海基地除了是“蛟龙”号未来的母港,同时也是我国大型深海装备业务化运行的支撑基地和世界第5个深海技术装备支撑基地。该基地的建成将为我国开展深海技术装备研发和试验、深海科学研究和深海资源调查提供一个新的公共平台。目前,码头工程进展顺利,正在进行胸墙浇筑、堤心石抛填及扭王字块预制安装作业。预计10月底前完成堤心石回填、胸墙及挡浪墙施工,11月底前完成引堤和码头面层及附属结构施工,年底实现全面竣工。(记者 刘兰星)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