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中秋夜宴酒店拼实惠 零门槛迎客预订火爆(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9-05 06:42:32 --字号:TT

资料图

    今年家宴撑起中秋小长假餐饮市场 中高端酒店零门槛迎客预订火爆

    早报讯 随着中秋节的临近,与之相关的消费纷纷红火起来。昨日,记者走访节前餐饮市场发现,今年中高端酒店成为中秋夜宴的主战场,无套餐零门槛拼实惠则成为酒店争抢客源的战略标准。酒店针对家宴客户采取的优惠战术也得到了市民的响应。目前,多家酒店在中秋节当晚的包间被预订一空。酒店建议,市民也可以选择本周六、周日来错峰吃团圆饭。

    中秋晚宴单点成主流

    往年酒店热衷推出的动辄几千元一桌的中秋套餐今年却销声匿迹。“我们早就取消了酒店包间的最低消费,中秋晚宴也一样。”青岛饭店总经理张彦昌告诉记者,今年酒店的中秋宴是真正的“零门槛”,像过去那种已经搭配好菜单的套餐也不再主推了,中秋节当天进入包间消费的顾客可以随意单点,就像平时就餐一样,而且酒店还会送上月饼和水果。

    老船夫过去中秋节当天推出的10人套餐价格基本都要2000多元,但今年酒店倡导顾客按需点餐,不再主推套餐。老船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顾问孙元璞称,单点的话,中秋宴人均百元左右就能吃得很好,10人一桌七八百元就够,简单实惠。此外,净雅、鑫复盛等多家中高端酒店的包间均可以在中秋节当天单点。

    家宴搅热中秋餐饮市场

    酒店中秋宴的身价亲民,自然引来了大批家宴顾客。多家中高端酒店的负责人称,目前酒店包间预订情况火热。如青岛饭店中秋节当晚的16个包间全部预订一空,老船夫三个店近200个包间在中秋节晚上的预订量达到了70%以上。

    “现在来看中秋节当天晚上的预订最火爆,我们50多个包间基本预订满了,本周六、周日这两天包间相对空闲一些。”净雅大酒店的相关负责人田慧娜告诉记者,往年酒店会推出100多元/人-300多元/人的中秋套餐,但今年酒店采取了更灵活的消费方式,无最低消费、无服务费,对家庭消费群体来说很有吸引力。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今年中秋宴的预订几乎全是家宴,因此五星级酒店就相对比较冷清。

    有业内人士认为,虽然现在高端餐饮需求大幅下滑,但是家庭、朋友消费是一个很大的市场,随着生活水平改善、生活理念改变,家人和朋友出外聚餐将会增多,今年中秋大众餐饮市场的需求依旧旺盛。有酒店人士还建议市民,中秋节晚上包间预订火爆,如果有条件可以考虑错时过节,将团圆饭改到中午或假期的其他时间也不错。 (记者 王婷)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