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瑞士女哈啤酒丢钱包 青岛大姨归还邀请过中秋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艳玲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9-05 13:42:57 --字号:TT

    告别工作生活近30年的瑞士,曾在世界气候研究计划工作的瓦莱丽受聘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和丈夫、女儿跨洋搬到青岛。可没想到的是,来青岛的第二天就碰见一件囧事:瓦莱丽在啤酒节吃饭时钱包掉了,钱包里面不仅有现金和银行卡,还有比利时身份证、法国驾照等非常难补办的证件。幸运的是,青岛大姨吴秀香捡到了钱包,并及时“完璧归赵”。

    啤酒节玩high掉了钱包

    昨天下午,记者在海洋一所的办公室见到了瓦莱丽,她特意拿出失而复得的钱包让记者看。 60岁的瓦莱丽笑着说,自己真是太幸运了,青岛人真好。在旁的项目官员韩磊告诉记者,瓦莱丽在世界气候研究计划工作了27年,在全球从事海洋与气候研究的科学家中有很高知名度,还荣获世界气候研究计划为她颁发的感谢状。今年瓦莱丽受国家海洋局聘用担任国际项目执行主任,上个月28日全家刚来青岛,听说青岛啤酒节很有名,30日晚上就和家人一起到啤酒节凑热闹,因为玩得太高兴就多喝了几杯啤酒,没想到去卫生间时,把钱包放在洗手池旁忘了拿。

    “钱包里最重要的是比利时身份证、法国驾照等证件。 ”瓦莱丽说生于美国,比利时国籍,一直在瑞士日内瓦工作,比利时的身份证补办程序非常复杂,要提交一系列的证明,“刚发现钱包丢了的时候,真是蒙了,不知道该怎么办。 ”

    青岛大姨拾到后找失主

    幸运的是,瓦莱丽的钱包让恰巧去卫生间的青岛人吴秀香捡到了。 “说来也巧,我上厕所时,刚好看到一个钱包在那。 ”58岁的吴秀香家住居仁路,当晚全家七八口人去啤酒节玩,“我捡到钱包后就赶紧和家人商量,看怎么能找到失主,儿子打开钱包,一看身份证是个外国人。 ”吴秀香对记者说。

    “我跟我妈说,你还捡了一个外国人的钱包。 ”吴秀香儿子高升绪说,他看钱包里的身份证是外国的,找了找发现里面有一张名片,核对了名片和身份证上的姓名,确认名片就是失主本人的。高升绪看到名片上的地址是海洋一所,当晚10时全家人一起到海洋一所门前等失主,问了保安和进出的工作人员,一直等到晚上11时仍没有找到失主。

    发电邮终于联系上失主

    “名片留的是办公电话,我们晚上打了好多遍也没有人接。 ”高升绪本想报警,可看到名片上有个电子邮箱,就想外国人经常上邮箱,自己在青岛港工作和外籍船员打过交道,有点英文底子,当晚11时45分给失主发了一封中英文的电子邮件,并留了自己的手机号。

    丢了钱包的瓦莱丽一直着急地等消息,1日中午和同事喝咖啡的时候,打开邮箱看到一封中英文的邮件,就让韩磊看看是否和丢钱包有关。韩磊打了电话过去,和高升绪沟通了一下,丢钱包的时间、地点、物件都吻合。

    物归原主邀请来过中秋

    9月2日,瓦莱丽带着女儿和韩磊一起到吴秀香家。到家之后,吴秀香先让瓦莱丽核对钱包里的物品,看到所有证件、银行卡和现金什么都没有少,瓦莱丽高兴地说,自己太幸运了,一直夸吴秀香一家人真好。两位老人语言不通,但是非常亲切,吴秀香和老伴谢绝了瓦莱丽给的酬金,说自己家里什么都不缺,自己和瓦莱丽相识是缘分。没想到瓦莱丽对“缘分”这个词很感兴趣,和吴秀香学说这个词。吴秀香还邀请瓦莱丽一家中秋节的时候,到儿子的新房里一起过团圆节。(记者 刘艳玲)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