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各口岸迎出行最高峰 运送15万人回家过节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吴帅 | 责任编辑:上上签 2014-09-07 07:04:08 --字号:TT

青岛各口岸迎出行最高峰 运送15万人回家过节

青岛各口岸迎出行最高峰 运送15万人回家过节

    核心提示

    中秋小长假第一天,岛城各大交通客运枢纽迎来了返乡客流高峰。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当天公路、铁路、航空共送客15万人次,比五一小长假期间降了约3万人次。其中,汽车总站所属市内各车站当天发送旅客6万人次,增开加班班次260余班,针对客流高峰启用了限时进站、增开售票窗口、设立临时候车点等应急措施。交通运输部门预计,即将到来的国庆长假将迎来出行大高峰。

    汽车站

    启用应急预案限时进站

    昨天从早晨6点开始,市内各汽车站的客流量就开始激增,特别是青岛长途汽车站、青岛汽车北站、海泊河汽车站成为旅客发送重点。

    早晨8点记者来到青岛长途汽车站时,候车厅外有大量旅客在等候进站,一楼售票厅和二楼售票厅进入候车厅的通道也已经满是旅客在排队等候安检,车站外的10余个应急售票窗口也已启用。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保证候车厅的秩序,避免拥挤踩踏事故,车站采取了限时进站措施,发车前20分钟至30分钟旅客可持票进入候车厅。此外,车站还开启了应急候车厅和前广场临时候车点,分流旅客的同时也加快了上车速度。

    省内线增开260班加班车

    “今天市内各长途站都迎来省内客流的高峰!”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由于针对部分区间线路实行了早晚班班次票价优惠活动,部分短途旅客已经提前输送完毕,但是出行的高峰还是一直持续到中午,车站已经安排了260多班加班车辆,主要加班方向为临沂、济宁、滨州、日照、烟台等省内300公里左右的地市以及莱西、平度、即墨、胶州等区间线路,预计当天的发送量应该超过6万人次,而9月7日客流应该相对较少,9月8日中秋节当天下午则将迎来返程的客流高峰,因此建议旅客通过网上或手机客户端提前购买返程的车票,并错开高峰时段出行。

    旅客乘车出行要“赶早”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由于车站周边道路出现拥堵,一些主要干道上的车辆运行缓慢,甚至停滞不动长达半个多小时,不少旅客不明路况,导致“迟到”现象频频发生。“我们车站根据以往节日期间的经验已经考虑会出现这些现象,所以青岛长途汽车站专门开通旅客咨询电话83754240,只要接到旅客打来的求助电话,都会尽量在不影响其他旅客出行的前提下让车辆短时间等候。同时,车站还组成改退票服务小组,便于迅速帮旅客办理退票转乘或改签换乘手续。”此外车站提醒广大旅客,节日期间乘车,一定尽量赶早,避免因堵车延误旅程。

    火车站

    明天部分方向车票紧张

    昨天一早,青岛火车站也迎来了大客流量,进站口均排起了长队,在售票厅和自助售票厅内,多是前来取票的旅客,而在出站口,当有列车陆续到达后,旅客汹涌而出,在出站的客流中,除了回家过节的,还有不少拿着行李的大学生,岛城部分学校开学较晚,在中秋节前迎来了最后一波返校学生高峰。

    记者从青岛火车站了解到,今年中秋节运输期限为9月5日至9月8日共计4天,青岛火车站(含青岛北站)预计将发送旅客16.3万人,日均4.1万人,客流最高峰出现在9月6日,当日共发送旅客5万人。节日客流高度集中,主要以中短途旅游、探亲客流及学生返程流为主,从售票情况看,9月7日青岛去往各方向的列车车票比较充裕;9月8日青岛去往北京、上海、太原及省内潍坊、淄博、济南等方向的车票比较紧张。为方便旅客出行,中秋小长假期间,青岛火车站加开一对至北京南的动车组临时旅客列车,9月6日至9月9日,青岛至北京南每日加开D660次,青岛站5点32分开车。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请提前到就近的客票代售点或车站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换取纸质车票,避免出行当日集中取票排队耗时耽误您的行程。

    机场

    3天预计送客12万人

    今年中秋3天小长假预计出行旅客将达12万人次,同比增长5%;航班将达到1055架次,同比增长5%。昨天已发送旅客4万人次,

    为保证中秋期间航班运行安全、顺畅,青岛机场要求各部门高度关注空防和消防安全,加强值班人员的日常岗位巡视,对公共区域的无主行李和可疑人员一旦发现,立即按程序上报。在值机柜台前设置蛇形隔离带,为旅客排队提供便利,提高航班效率。增开团体旅客专柜,及时缓解柜台前的压力,妥善处置晚到旅客,必要时陪送旅客直至登机口,以确保航班正点率。依照不正常航班服务细则,加强动态信息通报和协调联动,通过机场广播、航班显示屏、告知等方式及时向旅客通报不正常航班信息,通过微博及时发布航班信息,与旅客互动交流。

    公交

    4条隧道公交运送6万乘客

    中秋小长假高速公路不免费,使隧道公交线路热起来,加上高校学生们即将开学,6日当天,交运温馨巴士隧道3路、隧道4路、隧道7路、隧道8路共运送乘客近6万人次。此外,温馨巴士隧道线路还发送34班大学生返校专车,运送2400余名大学生一站直达高校。

    “今年隧道不免费了,我们没开车,本来以为早点出来上车不挤,没想到一大早排队的人也不少。”家住黄岛新区的秦桂香与家人一行7人准备趁着过节一起到崂山游玩,早晨6点多,他们便赶到灵山卫枢纽站,没想到此时队伍一直排到了护栏外。在黄岛汽车站,从上午8点开始,乘坐隧道3路的乘客已经排起近100米的长队,这种状况一直持续到中午12点左右。

    昨天还有不少人前往黄岛新区游玩,在火车站、青岛长途汽车站乘坐隧道3路、隧道4路的乘客也排起了S形的长队,为疏散客流。隧道3路共增发52趟黄岛汽车站-青岛火车站区间车。(记者 吴帅 通讯员 刘珊 李男)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