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80后代驾司机月入上万 赚外快攒钱买房(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孙启孟 | 责任编辑:上上签 2014-09-07 07:13:00 --字号:TT

80后代驾司机月入上万 赚外快攒钱买房

接到单后,刘杰快步奔向目的地。

80后代驾司机月入上万 赚外快攒钱买房

刘杰再次上了客户的车,往下一个目的地奔去。

80后代驾司机月入上万 赚外快攒钱买房

刘杰将客户的车稳稳停进泊位里 刘杰不断刷新手机,希望接到单。

    假期和朋友小聚,喝完酒不能开车,这就催生了一个行业——代驾。随着手机网络的发展,找代驾司机越来越容易,仅“e代驾”网在青岛就有近千名代驾司机,据不完全统计,青岛目前共有3000多名代驾司机。昨天晚上,记者跟访了代驾司机刘杰,这个80后的小伙,奔波在夜晚的街头,在辛苦中收获着他的快乐。

    下班后大街上上岗

    刘杰是南方人,12年前来青岛,目前是一名公司职员,因为收入并不高,晚上比较清闲,他就加入了代驾行列。晚上6点,刘杰下班后赶紧回家吃了晚饭,换上代驾公司的制服,带上工作证,打开手机软件后出了家门,开始在马路边溜达,等待叫代驾的客人。刘杰告诉记者,他做代驾已经快2年了,因为服务好,网上评价非常高,目前基本每天晚上都能接几个单。“特别是这两天假期,9点半以后会有很多单接,每天晚上至少300元收入。”刘杰说,他觉得这个行业很好,赚钱不少,并且想工作时就上岗,不想工作就关掉软件在家睡觉。

    接不到单心里着急

    晚上7点半,刘杰就坐在香港中路人行道的椅子上,手里拿着手机,等待客户的“召唤”。“这个时间需要的人少,我一般就用手机看看新闻等,接单也要靠运气。”刘杰说,有时候一直等到9点多没有接到单,心里就很着急。正说着,一个老客户打来电话,需要他代驾,这一单是从国敦大酒店附近到上海路,客户比较着急,但他的位置又在延安三路附近,大约2公里,为了能快点到,刘杰叫了辆出租车,5分钟就到了目的地。“这种时候如果客户不太着急,我们一般选择乘坐公交车,如果近,基本都是小跑过去,毕竟要控制成本。”刘杰告诉记者,按照他们的统一定价,晚上10点以前,10公里内的代驾费是39元,如果乘出租车过去,成本太大。

    虽然开车技术很好,但开上客户的车,刘杰的行驶速度并不快。他说,做他们这个行业最重要的是安全。很快到了上海路,刘杰下车收费后,开始往回走。“这个地方需要代驾的人不多,要找酒店多的地方等。”刘杰选择了坐公交车,再次来到香港中路附近等待。随后,他接到了附近的一个单,距离他600多米,去燕儿岛路,刘杰大步走着去见第二个客户。

    多赚钱为了买上房

    送完客户已经是晚上9点半,这个时候刘杰的手机开始忙了起来,他刚接了下一单,一名老客户就来电话说需要代驾,他马上给帮忙联系了同事。“看来今晚的收入应该不错。”刘杰告诉记者,这个行业目前势头很好,一般如果每天晚上都出来干活,多的时候每月能赚1万元。他干这活主要是为了补贴家用,因为他已经在青岛安家,并且有了孩子,但目前还没有房子,需要攒钱买房。(记者 孙启孟 摄影报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