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婚庆大坑贴红纸坑坏大妈 一脚踩空进医院(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黄飞 | 责任编辑:上上签 2014-09-07 06:57:51 --字号:TT

大坑贴红纸坑大妈 一脚踩空进医院

    结婚时用红纸封上古力井盖本来是想讨个好彩头,没想到婚庆公司工作人员在贴红纸时,把古力井口旁边长宽30多厘米、80多厘米深的路面塌陷处也给贴上了,来敲锣打鼓迎新人的张女士一脚踩了进去,摔倒在地上。昨天上午8时20分左右,120救护车赶到嘉善路事发现场,将腿部受伤的张女士紧急送往海慈医院治疗。

    事件

    大妈下车一脚踏进坑

    “谁能想到这个红纸下面会有路面塌陷,那名受伤的锣鼓手大妈刚刚下车,一点没防备,一脚就踩了进去,重重摔在地上。”爆料的王先生称,事情发生在嘉善路,上午应该是周围邻居家有婚事,一大早就看到路上20多个古力井盖都被红纸封上了,到了上午8时20分,婚庆公司找的锣鼓手到位,其中一人刚从车上下来,还没摆开锣鼓,就踩进路面塌陷处,腰腿疼得不能动弹,其他锣鼓手帮忙拨打了120。

    记者在现场看到,塌陷位置就在电力管线地下观察井旁边,井盖并没有破损,但这处塌陷长宽30多厘米,深度约80多厘米,被红纸覆盖后很难被路人发现。

    分歧

    谁应负责三方意见不同

    记者随后赶到医院,受伤的张女士躺在担架床上,左腿疼得不敢动,她的家人还没有赶到。医生初步检查后要求送张女士到放射科拍片,但却因为谁来垫付检查费用,婚庆公司、结婚居民家的代表和锣鼓队的同伴发生了分歧。结婚居民家的代表称,他们跟婚庆公司签订了合同,将包括给古力贴红纸、雇佣锣鼓手这些事情,都委托给婚庆公司处理,并没有直接雇佣受伤的锣鼓手。事发后他们已经联系了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后,确定这确实是供电设施的观察井,但具体该由他们哪个部门来负责,需要进一步调查。

    婚庆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希望受伤的张女士先掏钱在医院治疗,如果确定是婚庆公司的责任,可以通过法律程序向他们索赔。但锣鼓队的同伴们表示,他们来打鼓都没带多少钱,根本凑不齐医药费。记者上午9时30分离开医院时,张女士仍然没有得到治疗。

    律师

    婚庆公司应担责

    记者随后咨询了大成律师事务所的王文涛律师,他称结婚这户居民跟婚庆公司之间是合同关系,并没有直接雇佣受伤的锣鼓手,如果结婚这户居民没有其他过错,就不需要承担赔偿责任。婚庆公司雇佣了张女士作为锣鼓手,对张女士有雇主责任,张女士在被其雇佣工作期间发生意外,除非张女士本人属于故意或者有重大过失,否则婚庆公司都要承担法律责任。此外,如果能够确定该处伤人古力井所属的责任单位,该单位也将因为没有对其设置妥善管理,未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伤者承担相应的责任。

    昨天下午,记者再次联系受伤的张女士得知,婚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中午到了医院,已经垫付了医药费。她主要是软组织损伤,但仍需要留院进一步观察。

    新闻延伸

    古力贴红纸 究竟啥来历

    结婚时在井盖上贴红纸究竟有啥来历?记者咨询了多家婚庆公司和最近结婚的新人,大部分人都称是为了阻挡晦气,可是究竟啥来历谁都说不清楚。但这个结婚习俗却给环卫保洁人员添了大麻烦,甚至还可能有安全隐患。

    负责书院路附近居民小区保洁的方东晨师傅告诉记者,婚庆公司或者有喜事的居民家都是只管贴不管清理,这种用浆糊贴在井盖上的红纸粘得非常结实,用普通工具难以清理掉,有时候他们要用小刷子沾水一点点抠。如果清理晚了,红纸被汽车碾压之后破碎,会随风乱飘,或被车轮带得到处都是。

    除了清洁困难之外,贴在古力口的红纸还可能有其他的安全隐患。记者从市政部门工作人员处获悉,遇到下雨天,排水井的封堵物如不及时拆除,可能会造成排水困难。此外,污水井内可能会存在一些易燃易爆气体,如果长时间封堵,会有安全隐患。“万一封堵的是燃气井盖,一旦发生燃气泄漏,不容易被及时发现,泄漏的气体积存一段时间后,遇到明火容易发生爆燃。”一名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结婚时在井盖上贴红纸的行为究竟是怎么来的?山东省民俗学会理事鲁汉此前接受采访时曾表示,这种行为主要源于人们的一种心理状态,人们觉得古力井、垃圾桶、地沟中有污秽之物,用红纸盖上可以冲掉晦气,这一行为找不到真正的来历,还算不上一种流传已久的民俗,在青岛出现也就在近十几年,刚开始主要集中在郊区,在市区出现也只是近五六年的事。(记者 黄飞 通讯员 周勇)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