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市民短途自驾游过节 采摘露营赏月观日出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王伟 赵杰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9-07 14:07:33 --字号:TT

    今年的中秋小长假并没有迎来旅游小高峰。记者昨日探访市场发现,自驾游已经成为年轻人小长假出游的首选方式,而城阳、平度、胶州等周边区域也成为市民短途游的首选地。从目前的市场反应看,受假期时间短和开学的影响,中秋小长假,选择出游的市民多以短途和自驾游为主。不少市民还把“餐桌”搬到了户外,选择举家到近郊出游,采摘露营,赏月观日出,享受不一样的节日气氛。

    自驾游短途游受市民青睐

    由于假期较短,许多市民就此打消了出行热情,一部分市民想待在家里陪家人过中秋,也有市民会邀些亲朋好友到附近的景点逛逛。 “暑假刚带孩子到内蒙古玩了一段时间,不打算出去了,可能在家聚餐或去崂山玩玩,吃个农家宴。 ”市民刘女士表示,今年中秋节距离国庆节太远,时间偏短,另外又和暑假挨得太近,刚出门游玩回来,也不太想出远门。

    昨天上午的市区交通,记者在路上已经明显感觉到比节前轻松了很多,上午上班时间,胶宁高架路双向几乎没有任何停滞。而随后记者在辽阳东路、滨海大道等路段看到,出城游玩的私家车反倒出现了扎堆景象,车辆行进缓慢。记者从岛城自驾游协会和多家旅行社了解到,除了赶往外地探亲以及到省内烟台、威海、日照、临沂、淄博等地出游的部分市民,大多数家庭选择了近郊出行,岛城近郊的崂山、莱西湖、城阳宫家村、平度大泽山和茶山、黄岛大珠山和小珠山等地也都迎来了客流高峰。在城阳区惜福镇宫家村,慕名而来采摘葡萄的自驾车辆在王沙路和银河路附近排起了长队,很多市民都是举家出行,路旁的葡萄园中人头攒动。

    带帐篷到崂山赏月看日出

    在城阳一家地产公司从事销售顾问的刘先生这两天也有自己的出行计划,老家远在湖北的他,因为不能回老家和家人团聚,就打算约上几个同事一起过节。“我们都计划好了,这两天忙着接待客户,到假期最后一天活儿干得差不多了,几个人一起,带上月饼和啤酒,再带些小菜,还有帐篷,进崂山去赏月,晚上就直接露营了,第二天早上起来,还能看看日出呢。 ”说起计划,刘先生掩饰不住自己的兴奋。而家住市南区从事银行工作的肖先生则打算利用这个小长假带上妻子和刚上幼儿园的孩子一同到平度大泽山去采摘葡萄。 “我看新闻上说了,现在正是葡萄最甜的时候,自己开车去,让孩子好好接触接触大自然,我们也难得放松放松。 ”

    旅行社中秋游线路遇冷

    记者在市区走访时发现,很多旅行社门口张贴的海报,基本上都主打周边中短途游。一家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中秋节里市民大多选择在家里过团圆节,旅行社主推的中秋游线路以省内和周边的短途游为主,但前来咨询的市民并不多,大部分旅行社并没有专门针对中秋推出特别线路。 “中秋节对于旅游行业来说,并不是含金量高的假期,毕竟假期太短,如果有线路也是主推省内游和周边游,但是现在大家都有车,很多人都选择自驾游。 ”岛城某旅行社业务经理汤先生告诉记者,目前旅行社还是主打国庆游。记者 王伟 赵杰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