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又是一年中秋到:老年公寓载歌载舞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刘海龙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9-08 07:48:34 --字号:TT

    昨晚,伴随着精彩的文艺节目,来自岛城各行各业的35个外来务工家庭齐聚天后宫,一起赏月、品尝月饼,共度中秋佳节。

    “岛城的繁荣与和谐离不开来自不同地区和城乡的建设者们,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为城市的发展默默地做着贡献。同时,这些因工作或者追求美好梦想而远离家乡的人们,尤其是外来务工家庭,每逢佳节到来,备感对远方的家和亲朋的思念。”青岛市民俗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此,市民俗博物馆推出了外来务工家庭中秋联欢会活动,为他们搭建了一个大“家”,在月下共“团圆”。

    本次活动邀请了35个来自岛城各行各业的外来务工家庭。通过此次活动,希望在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唤起市民对于城市繁荣和谐的共同建设者外来务工人员和家庭给予更多的尊重和帮助,特别是对家庭成员之一的少年儿童以相同的关爱,感受到青岛大家庭的温暖。

    老年公寓载歌载舞

    “十五的月亮,照在家乡照在边关……”昨天上午,在青岛弘宇老年公寓,老人们婉转的歌声响起,拉开了中秋节联欢的序幕,30多名老人载歌载舞,在老年公寓里过了一把表演的瘾。据了解,在这家老年公寓,总共住着230名老人,他们多数人选择在这里过中秋节。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弘宇老年公寓,老人们围坐在桌边,一边喝茶一边聊家常,等待厨房师傅把亲手做的月饼烤熟。“我年轻的时候,月饼不怎么买,都是自己做,现在上年纪了,没以前的手艺了。”今年88岁的老人张贵贞在老年公寓住了4年多,孩子常来看她,所以她也不是太想孩子,打算和老姐妹们在公寓里过节,省得孩子来回折腾着送自己。在老人们的餐桌上,丰盛的饭菜已经摆上,近20道菜可忙坏了厨房师傅们,但老人们饮食都很节制,好吃的也不过多吃两口。“鱼和肉都好吃,平时天天都有,但不能吃太多,得养生。”张贵贞老人说,最高兴的是看大家唱歌跳舞。

    老人收到过节礼

    昨日,华澳融信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来到福山老年公寓陪老人们打麻将,玩游戏,并为老人们送去按摩器等小礼物。

    “我们老年公寓的老人平均年龄80岁,年龄最大的老人已经102岁了,别看老人们都这么大岁数了,但心态就和小孩一样,特别喜欢年轻人常来陪他们玩、唠嗑。”福山老年公寓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老人们非常喜欢新鲜的面孔,希望有更多的志愿者经常来陪陪他们。记者 刘海龙

    孤寡老人不孤独

    昨日上午,来自交运黄岛公司“温馨助暖”志愿者们为环卫工人、敬老院老人、五保户老人等群体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温暖的关怀。

    在辛安街道办事处的安康敬老院住着73位老人,温馨校车辛安班组的志愿者们每周都会来看望这些儿女不在身边的老人们。柳花泊花林村的73岁孤寡老人王玉连家里也充满了欢声笑语。温馨校车柳花泊班组的十几名驾护人员满载着节日的爱心月饼,来探望老人。

    “对于老年人来说,情感上的交流和心灵上的沟通远比衣食住行上的富足重要得多,尤其是团圆佳节,更应该体会到老人在心理和精神上的需求。我们这次中秋送温暖活动,就是要为敬老院的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填补他们在精神上的空虚寂寞,让他们也体会到子女绕膝的幸福。”交运黄岛公司党支部书记徐建华说。

    公益活动收获爱心

    “你来现场报名成功挑战冰桶,我们就会捐出100元钱到红十字微尘基金。”昨天上午,奥帆中心火炬入口处一场公益互动活动除了让游客能参与其中,还能让游客收获爱心和感动。当日红十字微尘基金和岛城一家爱心企业联合搭台,现场参加冰桶挑战的游客每人为贫困的“阳光少年”献出了一份爱心。

    昨天上午,活动开始时,青岛万兴隆投资有限公司首先向红十字微尘基金捐款5万元,定向资助一所微尘博爱小学,随后企业在舞台上向周边游客发出挑战,

    只要有游客现场报名并成功挑战冰桶,他们公司工作人员就现场往红十字微尘基金的募捐箱里投进100元现金,这些钱定向用于资助红十字微尘基金的阳光少年项目。“我们来报名,你们一定要捐出这钱。”首先挑战的是两名本地小伙子,在旁边看到后马上应战,他们表示,来挑战也是献了一份爱心。两人挑战完成后,工作人员将200元钱投入到微尘基金的捐款箱里。随后很多外地游客也加入到挑战活动中。“一方面能献出爱心,另一方面我也比较热。”一名参加挑战的江西游客笑着说。昨天晚上7时许,根据红十字微尘基金工作人员统计,微尘募捐箱里已经有了2万余元善款,另外,微尘志愿者在现场义卖也收到4000余元善款。

    。(记者 刘海龙 孙启孟 陈珂 王建亮 通讯员 许驰 刘一蓬)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