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中秋期间铁公机运客49万 趟趟爆满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作者:郑言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9-09 06:11:05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9月9日讯  刚刚过去的中秋小长假,铁路、汽车站和机场等交通客运站点科学调配运力,完善服务保障措施,极大地方便了市民节日期间的出行和返乡。据交通部门统计,三天小长假,三大主要交通站点共发送旅客49万余人次。其中,铁路共发送旅客超过17万人次,汽车站发送旅客20万人次,机场发送旅客12万人次。

    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各单位干部职工以饱满热情坚持节日生产,加班加点做好旅客运输服务工作。各交通运输企业认真执行客运服务质量标准和规范,完善服务措施,采取增设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到旅客集中的场所售票、发车等措施,方便旅客出行。其中,铁路部门增开了青岛至济南和北京的两趟动车组临客。面对激增的客流,青岛长途汽车站还启用了限时进站应急预案,青岛机场增开了团体旅客专柜,及时缓解柜台前的压力。同时强化了对无人陪伴儿童的接送服务和全程监管,增加了航班延误滞留旅客休息室。

    假日期间,市交通稽查支队重点对长途客运和出租车客运情况进行了检查,共查处黑班线车、不按规定线路行驶、超员、出租车无故拒载等多起客运违章,有效保障了全市客运市场秩序。(本网记者)

    相关报道

    中秋小长假岛城各交通枢纽发送客流量均比往年有所增加

    也超过了今年的端午和五一小长假

    中秋节当天是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很多乘客提前吃完团圆饭踏上返程,而另外一些趁着小长假外出的市民,在中秋节当天也乘车返回青岛,使得8日下午岛城各大交通枢纽迎来离青返青高峰。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从8日上午开始,境内各高速公路的车流量开始激增。其中,从外地及周边区市返青的车流量明显增多,预计将持续至晚上10点左右。据粗略统计,中秋节3天小长假期间岛城“铁公机”共计发送客流超过49万人次。

    [铁路] 热门动车一票难求

    中秋节当天,记者在青岛火车站看到,从四面八方拥来的乘客正急匆匆赶往候车大厅。“中秋节正好赶在了小长假的最后一天,明天还要上班,没法在家吃晚饭赏月了,只能中午聚了聚。”乘坐动车回潍坊的市民蔡先生说。

    记者查询获悉,9月8日青岛发往国内热门城市的动车组列车大多一票难求,济南、合肥、上海、北京、杭州、武汉等地的动车组列车,基本上都是超员运行。就连晚上开行的济青动车D6018次,以及青岛至曹县的5022次列车,车票也基本上售罄。其中D6018次到达济南的时间已经接近晚上11点,5022次到达曹县的时间到第二天凌晨1点多,意味着车上的乘客只能在火车上“赏月”。而那些未能在中秋节当天买到车票的乘客,只能延后一天离青,使得9月9日的动车组列车也是票源紧张,尤其是青岛至武汉、合肥、杭州东的高铁车票,更是一票难求。

    [公路] 区市回青车趟趟爆满

    铁路出行火爆的同时,市内各大汽车站中秋节当天也迎来了出行高峰。与小长假首日的出行客流相比,当天出行的旅客携带的包裹较少,进站乘车的秩序很好。据交运汽车总站统计,当天以中短途旅客为主,特别是即墨、胶州、平度、莱西、诸城等青岛周边流水线路的客流将一直持续到下午6时。此外,省内前往蒙阴、沂源、招远、黄城、莱芜、栖霞、日照、乳山、文登、海阳等地市的客流也比较多。

    相对来说,乘坐汽车返青的市民更多,尤其是从莱西、平度、胶州、即墨等区市汽车站发往青岛的班线车,更是趟趟爆满。9月8日下午,记者从交运莱西汽车站获悉,从下午3点开始,该站莱青线路已经有不少乘客在等候乘车。为了尽快疏散客流,莱青线路改为了流水发车,人满即走。同时,还向交运集团总部临时借调6部客车增援。当天,仅该线路就增开加班车次52班。考虑到9月9日一早还将有一拨返青客流,莱西汽车站已经将早班的莱青线路发车班次加密,以便市民及时赶回青岛上班。

    [高速] 车流高峰持续至夜间

    中秋节当天青岛境内的各高速公路,也迎来了车流高峰。据青岛市高管处统计,截至当天下午6时,该处所辖高速公路进出车流量共计22.5万辆,其中入口10.3万辆,出口12.2万辆。“青岛属于高速路网的末端,出口车辆超过入口车辆近两万辆,说明这些车辆从外地返青的车辆明显增加。”市高管处有关人士分析,由于今年中秋节是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到外地的车辆会提前返青,而到周边区市过节的车辆,尤其是莱西、平度、即墨等区市,有些会在中秋夜吃完团圆饭后才返青。因此,青新高速、青银高速市区段等高速公路的车流高峰将延续至晚上10点左右。

    [总况] 发送旅客比往年增加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中秋小长假期间,岛城各交通枢纽发送的客流量都比往年有所增加,也超过了今年的端午、五一小长假。其中,青岛火车站(含青岛北站)共计发送旅客超过17万人次,其中客流最高峰集中在9月6日,当天共计发送旅客5.06万人次。交运集团所属的市内各汽车站中秋小长假期间共计发送旅客约20万人次,客流高峰也集中在9月6日,共计发送旅客超过6万人次。青岛机场3天小长假共计发送旅客约12万人次。(记者 吴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