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蛟龙探海亮相世园 电子系统模拟深海场景(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9-09 06:39:57 --字号:TT

蛟龙探海亮相世园 电子系统模拟深海场景

  早报讯 “这么大的乌贼!这是到了多少米啊?”昨天上午,在世园会主题馆,一名小游客对一台电子触摸屏感到十分好奇。这台机器安置在主题馆一号馆三楼的中部,被来来往往的小朋友们围得水泄不通,引得记者忍不住前去一探究竟。

  “这是到了海底两千米,这个深度压强很大,只有像大王乌贼这样的大型生物才能生存。”楼层负责人史紫健为游客们仔细地讲解着。“这是一台深海探测互动体验的机器,可以展示‘蛟龙’号潜入海底时所看到的景象。”

  记者看到,这台机器由触摸屏和显示屏两部分组成。通过滑动触摸屏右侧的按钮,孩子们可以调节下潜的深度,在显示屏上看到海底五十米、一千米、两千米等五个不同深度的景象。最深下潜深度为七千米,接近我国自主研制的“蛟龙号”载人深潜器目前的最大下潜深度7062.68米。触摸屏左侧模拟“蛟龙”号上的仪表,显示深度、压强、温度、光感等环境数据。在展台上方,悬挂着一个按照1:8的比例制作的 “蛟龙”号模型,吸引着游客们的目光。

  近日,青岛世园会还迎来了蛟龙号上的“深潜英雄”唐嘉陵,世园会的美景让时常下海的唐嘉陵目不暇接,尤其对植物馆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唐嘉陵表示,不同于深海的景色,植物馆里的植物有着它自己的特点,尤其表现在场馆设计上,把海洋元素和植物元素巧妙地结合在了一起,整个植物馆给他一种很震撼的感觉。“看惯了海底的世界,来世园会看看花草植物,也是种放松和充电。”唐嘉陵表示。(记者陈珂 摄影报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