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俩农民工擒歹徒负伤 中秋节上百人病房探望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9-09 10:56:38 --字号:TT

俩农民工擒歹徒负伤 中秋节上百人病房探望

俩农民工擒歹徒负伤 中秋节上百人病房探望

俩农民工擒歹徒负伤 中秋节上百人病房探望

俩农民工擒歹徒负伤 中秋节上百人病房探望

俩农民工擒歹徒负伤 中秋节上百人病房探望

    9月3日晚,黄台路一家足疗店发生感人一幕。面对准备对店主实施抢劫的行凶男子,两名装修工人胡阳海和黄春刚挺身而出,即使身负刀伤,也没有放松摁住歹徒的双手。昨天正值中秋,来自河南商会、河南老乡会、辽宁路街道办事处的干部群众共计百余人来到医院看望慰问他们,并捐款救助。与此同时,店主孙女士尽管自身经济状况不佳,依然竭力回报,不仅前期垫付医疗费用,而且还打算将自己的店转让出去,凑钱给两位见义勇为的英雄疗伤。   

    事发

    捂住伤口两人摁倒行凶歹徒

    9月3日晚7时30分许,正在黄台路上一家足疗店做装修活的胡阳海和黄春刚,听到店主大喊“有人抢劫”,立即放下手里的活计,朝着一名仓皇逃窜的男子追去。连续追了五个路口之后,两人终于将这名男子拦下。此时,眼看走投无路的男子凶相毕露,从身上掏出一把匕首朝两人猛刺过来,胡阳海腹部、胸口接连中刀,黄春刚的背部也被刺伤。

    尽管剧痛难忍,来自河南的两个好汉还是不肯有丝毫退却,胡阳海更是一手按着伤口,一手紧紧搂住了行凶者的脖子,黄春刚则趁机将这名男子手中的匕首夺下。最终,在周边过路群众帮助下,行凶男子束手就擒,两人也被送上了随后赶来的救护车,运到市立医院接受治疗。

    尴尬

    住院治疗家人背上沉重负担

    9月6日,在市立医院病房,记者见到了两名见义勇为的好汉。事情发生当天两人所穿的衣服已经换下来,上面满是血迹。伤势严重的胡阳海腹部、胸口受伤,腹部的小肠、大肠被刺伤,肝脏也被刺伤,因为动脉破裂出现了大出血。经过手术,已经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但是康复起来是个比较长的过程。而黄春刚背部也被刺伤,好在伤势较轻。

    事发之后,得到消息的老家人从河南星夜兼程赶到了青岛,看望受伤的胡阳海。胡阳海的哥哥说,家里的经济情况比较窘迫,一家人都是靠种地为生,这次听说弟弟出事,家里人赶紧把稻子割了,卖掉之后凑钱来青岛给他看病。而胡阳海平时在青岛干装修,一年下来收入也不高,还要供养两个正在上学的孩子。这个突然的变故,让整个家庭背上了沉重的负担。

    暖流

    河南人青岛人都来捐钱

    昨天上午,来自河南商会、河南同乡会和辽宁路街道办事处的代表和工作人员先后来到胡阳海所在的病房,送来了月饼等过节礼物,河南商会捐出46000多元的善款,辽宁路街道也送来3000多元的慰问金,还有很多市民和群众自发捐款共计2000多元。说起两个人的英勇壮举,大家纷纷竖起大拇指夸赞,“这两个弟兄,真是好样儿的! ”就连同在一个科室住院的其他病号都说:“是该好好表扬表扬,人家这些荣誉,可真是拿命拼出来的。你说要是换了别人,恐怕躲都来不及呢。 ”

    胡阳海的哥哥说,两人出事之后,一家人切实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入院治疗这几天,很多老乡以及不肯留下姓名的市民,听说这个消息之后,都自发来到病房看望,很多陌生人一两百元的捐款虽然不是大数目,但都让他们觉得心里热乎乎的。

    报恩

    女店主垫付医疗费还凑钱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从9月3日事发到现在,两人的住院治疗费用已经花了将近3万元,而其中的2万元是足疗店的老板孙女士自己垫付的。“往后肯定还要继续治疗,花钱的地方还多着呢,这个女孩的条件也不是很富裕,所以我们心里也挺不是滋味的。 ”胡阳海的妻子张女士说。

    “不管怎么样,他们是给我干活,而且又是为了帮我才受伤的,我不能不管,大不了我自己再去干美容老本行。”昨天下午,记者再次联系到这家足疗店的店主孙女士,此时她正在自己的一个田姓同事那里借钱。这名同事向记者证实,孙女士老家在黑龙江,以前做美容美体,收入也不高,今年好不容易才凑钱租了个门头房,想要自己干足疗,结果这才不到一个月,就遇到了这样的事儿。“她这人就是这样,这不今天已经关门了,要把自己的店转让出去,卖了钱好给那两个弟兄治病。我们作为同事,能帮的忙也有限,希望社会各界好心人都来关注关注这件事。 ”

    承诺

    两人伤好后的工作有着落

    采访现场,河南商会的负责人春伟先生当场表示,他们已经和商会的成员做好了沟通,等胡阳海和黄春刚两人的伤势痊愈之后,商会将尽快给他们安排工作。因为两人从事的是装修工作,商会中就有不少建筑建材公司的负责人,他们也表示,将会全力支持两个人。“现在我们能做的就是竭尽所能提供我们的帮助,而且要尽量少打扰他们康复和治疗。 ”

    表彰

    两地都在申报见义勇为奖

    与此同时,昨天到现场进行探望的辽宁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陈克峰透露,事发之后,他们已经汇总了详细的材料,将在节后上班第一天就着手办理给胡阳海和黄春刚两人申报见义勇为奖。而记者也从昨天专程赶到现场来采访的河南省大河报一位记者口中获悉,河南省团省委也为两人申报了见义勇为称号,预计这两天就能落实到位。

    新闻延伸

    行凶男子已被警方刑拘

    9月6日下午,记者从市北公安分局了解到,行凶的嫌疑男子姓徐,今年26岁,因涉嫌抢劫已被市北警方刑事拘留,目前已经送往看守所,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记者 赵杰)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