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R3线第三次环评 一谷两区互联互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9-10 05:34:39 --字号:TT

首发:R3线第三次环评 一谷两区互联互通

    青岛新闻网9月10日讯 日前,红岛-胶南城际(西海岸段)轨道交通工程(简称 R3 线)进行第三次环评,该线路是贯穿西海岸经济新区的轨道交通骨干线和快速线,其定位为大运量等级的轨道交通线路,将整个青岛市西海岸经济新区融入全市轨道交通网,形成青岛市“一谷两区”格局的互联互通。

    R3线自东向西经由西海岸经济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央商务区、新区中心区、古镇口创新示范园和董家口经济区,轨道交通的建设对相关区域的引领和带动作用突出,发展商务商业中心的潜力巨大,是较为典型的规划引导型(TOD)线路。该工程的建设,将支撑国家“走向深海、走向高端”的海洋科技战略;推进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规划的进一步实现;实现半岛蓝色经济区核心区龙头城市总体规划布局;带动城市经济社会的平稳快速发展;推动西海岸经济新区总体布局的实现;加强西海岸经济新区与青岛市东岸城区之间的联系;带动沿线产业经济的发展,同时引导人口向城市外围疏散。

    本工程是红岛-胶南城际铁路的一段,属于《环渤海地区山东半岛城市群城际铁路规划(2014-2020 年)调整方案》规划建设内容。根据环境影响评价法,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委托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承担环渤海地区山东省城际轨道交通网规划(调整)的环境影响评价工作。(记者 朱颖 )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