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月饼新吃法解决甜蜜负担 凉拌爆炒还能做烙饼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9-10 06:38:41 --字号:TT

月饼新吃法解决甜蜜负担 凉拌爆炒还能做烙饼

  “张姐,我儿子从杭州寄来两盒月饼,送点给你尝尝。”“周大嫂,你可千万别客气,我家里还有七八盒月饼正愁吃不掉呢。”中秋节刚过,在海泊河公园附近跳舞健身的老人们都在为家里吃不完的月饼发愁,62岁的周女士算了一下,家里的月饼有12盒,共108块,自己和老伴就是每天早上吃月饼,也要吃将近两个月。记者采访了解到,为了消化掉家里的月饼,居民们“煎炒烹炸”各显其能。

  节后剩月饼成愁事

  家住宁化路的周女士告诉记者,今年中秋节前,她的4个侄子和外甥陆续送来八盒月饼,在杭州上班的儿子因为工作忙不能回家,特意往家里快递了两盒酥皮月饼,中秋节当天,在岛城的女儿又往家里拎了两盒月饼。中秋节过后,周女士和老伴看着家里12盒月饼直犯愁。这些月饼每盒便宜的也要七八十元,贵的要一两百元,算起来每块月饼就要10多元钱,周女士一块都舍不得扔,但12盒月饼总共是108块,把冰箱塞得满满的,老夫妻算计了一下,两人每天吃两块月饼,家里的月饼足够两人吃到10月底。

  八口人就吃3块月饼

  “我们小时候能吃块月饼,心里能乐开花,现在的孩子对月饼都不太感兴趣,冰淇淋月饼就吃了两口,巧克力月饼就吃了一半,其他馅的月饼一口都不吃。”66岁的张咏旭大妈家住在康宁路,她称过节前就跟两个儿子都嘱咐了,千万别往家里拿月饼,光其他亲戚朋友送的月饼就有七八盒。原本打算在中秋节当天,全家八口人在一起能消灭一两箱月饼,没想到两个儿媳妇说是要减肥,一口月饼都不吃,孙子孙女也不喜欢吃月饼,连专门买给他们的水果口味、冰淇淋口味和巧克力口味的月饼,也都不感兴趣,吃了两口就怎么都不肯吃了,全家八口人中秋节当天就吃了3块月饼。两个儿子临走时,张大妈想让他们一人拿走两盒月饼,儿子说家里还有好几盒月饼吃不了,怎么都不肯拿。

  月饼能煎炒还能做罐头

  “起油锅,放入老干妈、姜蒜、辣椒,再放入月饼片爆炒,加酱油炒香起锅”;“调制火锅高汤,加入配菜,月饼切片放入火锅,开吃……”家里过剩的月饼究竟应该怎么吃?近日在很多网友的微博和微信朋友圈上,“爆炒月饼”和“月饼火锅”等新吃法被大量转发,有人将自己制作所用的配料、制作过程晒在网上,引来众多网友热议。有网友尝试后表示 “很刺激”、“味道很赞”,但也有网友不买账。记者随后按照网友的做法,尝试制作了五仁月饼搭配老干妈辣酱的爆炒月饼,在油锅里炒过的月饼片变得更软,除了有甜味外,还混合了辣味和咸味,刚吃起来确实别有一番风味,但被油炒过的月饼变得更油,稍微冷却一下,就会太过油腻让人无法忍受。

  记者准备将网上这些关于月饼的创意做法推荐给晨练的老人,但却被老人们告知,除了月饼火锅这种比较离谱的做法,煎炒烹炸月饼的做法他们都尝试过。做法一是煎着吃,把五仁等硬馅月饼切成薄饼,加上搅好的蛋液,放在锅里煎着吃;做法二是炸着吃,将豆沙、枣泥、水果馅的月饼切成四块,放到油锅中炸一下,蘸炼乳吃;做法三是拌着吃,将咸味的月饼切碎成丁,拌上黄瓜丁、炸花生米、葱花等,成为一道小菜;做法四是炒着吃,将肉馅月饼切成细长条,再加上葱花、辣椒等,与青菜炒到一起,成了小炒。老人们最喜欢的做法是将放硬了的月饼切成小块,放到粥里慢慢熬煮。此外网上最近还出现一种用二锅头和陈醋、姜片将月饼泡起来制作月饼罐头,据说可以延长月饼的保质期,但记者询问多名老人,他们都表示不愿意尝试。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