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黄晓明回青岛一中看老师 学生尖叫合影(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赵黎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9-11 13:40:41 --字号:TT

    教师节,学生给老师送去问候,昨天,青岛一中的孙雪梅老师接到了自己1996年毕业学生黄晓明打来的电话,“老师,下午我想回母校看看你,看看学校。 ”孙雪梅说,自己接到黄晓明的电话一点儿也不惊讶,“这个孩子每年的春节、教师节一定会给我打电话问候,不管他是不是在青岛,就算在国外工作,电话也是按时打来。 ”下午,黄晓明一行人出现在了青岛一中校园,明星校友的到来让不少师弟师妹们尖叫,面对大家合影、拍照的要求,黄晓明一直面带微笑,有求必应。 

    一家五口人是校友

    今年中秋节,黄晓明在家乡青岛度过,节后的教师节,他安排出时间特意回母校。 “我听说学校10月18日有90年校庆,可惜那段时间我档期不行,不能亲自到学校来庆贺,所以提前送来祝福。 ”帅气的黄晓明彬彬有礼,看见自己高中时候的班主任孙雪梅,他露出腼腆的笑容。

    和黄晓明一起到校的有他的母亲、叔叔、姑姑等一大家子,“我们家有5个人是一中毕业的,大家都想来看看学校的变化。 ”看到学校的操场和体育馆,黄晓明连说变化很大。他说上次回母校,操场和体育馆建设还在收尾。

    在校时乖巧听话

    和老师坐在一起,回顾学校时光是永恒的主题。 “黄晓明在学校的时候是个很乖巧的孩子,非常听话,从来不闯祸。 ”孙雪梅的话得到黄妈妈的印证,她说儿子从来不给家里添麻烦,唯一一次被老师“告状”是因为上课的时候看课外书。黄妈妈说,高中学业紧张,她怕黄晓明看课外书会耽误学习,一直对这种行为严令禁止,有一次黄妈妈察觉儿子在屋里看课外书,猛地推门进去突击检查,却四处找不到课外书的影子,找了一圈,最后发现黄晓明衣服里面鼓鼓的,书被他掖进了衣服。妈妈很生气,大冬天罚他在家门外站着,直到邻居们替他求情。

    “我觉得黄晓明在演艺圈能有今天的成就,除了他演技精湛,和他性格里有山东人的仗义很有关系。上学的时候,大家一起出去玩,突然天下雨了,谁都没带伞,大家都顾着自己取暖遮雨,黄晓明却会脱下自己的外衣给冷得发抖的同学穿上。在班里,他从来不会拒绝别人,分配他去做什么工作,或者让他帮忙,他有求必应,就像今天,那么多人找他签名,他从不说不。 ”孙雪梅说。

    微信群里聊近况

    在学校里,黄晓明接受了学校电视台的采访,和学校艺术班的学生座谈,给他们一些专业指导。孙雪梅说,明星看似风光的背后有着许多不为人知的艰辛,“黄晓明和学生座谈的时候我跟他妈妈聊天,我说看新闻黄晓明拍戏脚受伤了,他妈妈就拿出手机里面的照片,治疗的时候,脚上的钢钉都是露在外面的,平时拍戏也很辛苦。 ”孙雪梅说,黄晓明班的同学有一个微信群,大家经常在里面说说近况,黄晓明总是不说这些让人担心的经历。(记者 赵黎)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