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开车睡着撞飞行人逃逸 事后才知是同乡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杨海涛 李燕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9-11 13:41:31 --字号:TT

    孙某某给自家玉米地浇了一宿的水,第二天强打着精神去集市买鞋,返回途中竟然开着面包车睡着了。等他醒来时,发现已撞到了一辆电动车和一名女子。孙某某因害怕承担责任选择了肇事逃逸,结果保险公司不予理赔,最终只能自己掏腰包垫付伤者的医药费。昨天,平度交警大队交通警示教育宣讲堂上讲述了这一案例,告诫众司机肇事逃逸会逃出一身“债”。

    7月17日下午,平度交警接到120急救人员的报警称,在蓼兰镇驻地北的平日路上,一辆面包车与一辆电动车相撞,有人受伤,面包车逃逸。事故民警赶到现场时,被撞伤的刘女士已被送往平度市人民医院。由于现场人流车流稀少,没有目击者,除了一些细碎的车体碎片外,民警没有收集到有价值的线索。

    在侦查过程中,事故民警兵分两路,一路对沿途监控进行筛查,另一路则负责走访周围村庄。有村民告诉民警,五天前的事发当天,在隔壁村附近的小树林里,突然出现了一辆车牌号为鲁B768××的面包车,一连停了三天,后来又不见了。根据车牌号,民警当天便联系上了车主孙某某。事后,孙某某到交警大队投案自首,对撞人后逃逸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据孙某某交待,事发头一天晚上,他在家浇了一宿的地,第二天上午呆在家里忙家务,下午又想到城里买双鞋,结果在回家途中开着车不知不觉睡着了。行车途中突然传来一声闷响,孙某某发现已经闯入对面车道,并将一名骑电动车的女子撞飞了,因害怕承担责任他加速逃逸。

    记者了解到,孙某某和伤者还是同村人。万幸的是,刘女士受伤并不是很严重,但是医疗费花销也达两万元。据介绍,孙某某已经给其面包车上了第三者责任险,若他没有逃跑,这些医药费可让保险公司“报销”,但由于他这么一逃,结果“逃”来一身的“债务”。

    “这起交通事故并没有造成重大危害,但却给广大司机朋友带来很好的警示。疲劳驾驶的危害远比酒后驾驶大,因此我们把这起案例当作典型,今后会拿到宣讲堂上,到各个单位去讲述,希望以此提高司机朋友们对疲劳驾驶的认识。”平度交警大队的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李燕)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