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水浒传演员翟乃社去世 在青岛被导演选中入行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张艺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9-11 13:40:41 --字号:TT

    昨天凌晨,曾出演《鼓乡春晓》《夜半歌声》《屠城血证》《沂蒙山人》《霍桑探案》《太阳帝国》等影片的上影厂国家一级演员翟乃社因病去世,享年58岁。

    据悉,翟乃社3年前罹患肝癌,曾经历了9次手术,但最终还是没能战胜病魔。1971年,翟乃社初中毕业后到青岛崂山交通队当汽车修理工。一个偶然的机会,他的外型和气质被一位到青岛选演员的电影导演看中,从此开始了他的影视表演艺术生涯。1979年,翟乃社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进入上海电影演员剧团。他在银幕上扮演的几乎全是典型的男子汉形象。

    翟乃社最让观众熟知的角色是1994年版《水浒传》中的杨志,他也曾在张纪中版《神雕侠侣》中饰演欧阳锋。(记者 张艺)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