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黄岛海钓基地月底免费开放 住渔家小院享海钓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潘旭业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9-11 13:49:34 --字号:TT

  黄岛新区休闲海钓示范基地内建设的渔家风情小院。(潘旭业 摄)

    10日,记者获悉,位于黄岛新区西环岛路石雀滩附近的休闲海钓示范基地已基本完工,预计将于本月底对游客免费开放。据悉,该项目投资2.2亿元,拥有海域5万多亩,是青岛市最大的省级休闲海钓示范基地。免费开放后,游客不仅能在岸上看到渔家风情小院和精彩的民俗表演,还可到海钓平台上休闲垂钓。

    10日,记者在休闲海钓示范基地看到,施工方正在进行渔家风情小院建设,一排海草房紧靠海边建起,别有一番风味。“小院主体已经完工,下一步将进入场景布置阶段。”黄岛新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小院及房间内的场景布置将体现胶东地区海边渔村的特色,预计9月底正式开放。”

    据悉,作为青岛最大的省级休闲海钓示范基地,该项目是由青岛鲁海丰集团投资2.2亿元建设而成,除了渔家风情小院,还拥有海域5万多亩,建设人工鱼礁区。在满足养殖生产功能的同时,兼容生态旅游休闲功能,建设主题景点、观光平台、海钓设施、交通设施、安全设施和旅游服务设施。

    鲁海丰集团水产养殖基地经理薛清海介绍,目前,该基地已经建成人工码头,可安排大小船只出海。经过多年的培育,此处海域已经形成了比较完善的海洋生物生态链,藻类、鱼类等资源丰富。“这里拥有省内最大的海钓平台,通过特制的海上通道,不用乘船就可抵达海钓平台垂钓。”薛清海说。

    “除了休闲旅游,游客还可以观赏当地的民俗表演。‘四季可游、文化点亮’将成为本项目的一大亮点,游览项目室内与室外相结合,海中、海上与海边相结合,春夏秋冬四季相结合,白天夜晚相结合,打造综合性旅游景区。”鲁海丰集团办公室主任汪显刚说。(记者 潘旭业)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