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刷单赚钱暗含玄机 90后女孩找兼职被骗3万多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9-14 08:34:30 --字号:TT

    说个网络陷阱,我也很纳闷,为什么我们天天说还天天有人上当,这回中招的是位90后,严格来说,女孩不是那种做一夜暴富美梦的人,本来是想做兼职,但也没抗住忽悠。

    小涂是一名90后,大学毕业后在一家少儿英语培训机构做老师,平时工作很清闲,年轻的她想着在网上找一份兼职来赚点外快,就将自己的简历挂到了赶集网上。

    对方说他们招聘的是兼职网络刷单员,小涂的条件正好符合他们的要求,更让小涂心动的是,这份兼职的门槛非常低,只要上网方便,有支付宝或者信用卡就行,既不影响正常工作,也不会占用太多时间,并且报酬很丰厚。

    任务很简单,购买手机充值卡,买完之后对方会将钱再返还给小涂,并且每买一笔,还有不少的收益。完成一笔300元以上买卖佣金为20元,600元以上每笔40元,900元以上是60元,总之,刷的越多,赚的越多。一听任务简单赚钱快,小涂立马行动。

    每次做完一笔,对方都说任务还没完成,要小涂继续购买,不然已经购买的钱,不能返还给她,虽然心里也直打鼓,但为了之前的钱不打水漂,她还是硬着头皮按照要求继续操作。

    短短四个小时的时间,小涂共买了10笔,281张充值卡,花费三万多。到了第十笔交易进行完对方说她卡单了,要重新再做一笔操作,这时小涂才恍然大悟,自己不会受骗了吧。发现小涂不再继续购买了,对方将小涂的QQ删除了。

    小涂用了其他QQ号加这个所谓的客服为好友,发现对方依然在用同样的方法忽悠人。这时小涂才确定自己十有八九是被骗了,心有不甘的小涂只能联系充值卡的卖家,看能否挽回些损失呢?

    对方说得很清楚,充值卡和普通实物商品不同,一旦卡号和密码发送出去,就无法收回了。当初小涂是通过支付宝购买的,支付宝方面对此有没有办法呢?小涂电话联系了支付宝杭州总部。

    3万多块几乎是小涂一年的收入,发觉自己被骗之后,小涂愤怒又上火,第一时间选择了报案。

    民警:“接到报案之后,马上就立案了,立案后第一时间报给了网警大队,下一步我们会联合网警大队对这件事进行侦查,通过各方面的线索,网上和线下,多角度侦查,争取尽快破案。”

    另外民警也介绍说,这几年网络诈骗呈直线上升的趋势,提醒广大市民在网上进行相关操作时一定要慎之又慎。

    谁都想谨慎,可有时候是防不胜防,对任何企业和商家的管理都一样,一方面看它自律和良心,另一方面,也要有客观上的制约办法,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监管,举一个最简单的例子,现在我们能明显感觉到,闯红灯的少了,无论是行人还是车辆,红绿灯在客观上曾经约束着人们的习惯,时间长了,这种习惯就形成了自觉,现在我们正是处在网络红绿灯设立之前的特殊时期,期待有一天自觉自律也成为商家的习惯。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