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交警清查山寨停车泊位 划条线夹个包就敢收费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陈勇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9-16 06:40:33 --字号:TT

交警清查山寨停车泊位 划条线夹个包就敢收费

交警清查山寨停车泊位 划条线夹个包就敢收费

  早报讯 道路一侧已经划了停车泊位了,有人又在对面划了一排停车泊位来收费,原本狭窄的道路更加拥堵,昨天上午,市交警支队清查市区的乱占泊位违法行为,记者发现一些路段被人当成了“唐僧肉”,随意圈占来收费。

  摆上锥形帽乱占泊位

  昨天上午,记者跟随市交警支队设施处民警赶到了蒙阴路上,在一家饭店门口,三个锥形帽摆放在路边的停车泊位里,民警说这是一种私占泊位的违法行为。在单县路上,记者看到这种乱占泊位的情况很常见,占用的工具也是五花八门,既有锥形帽,也有自制的木板,周边的道路上这种乱占泊位的情况更为严重,远望去排起了五颜六色的长蛇阵。

  随后,设施处民警拍照后,安排了市南交警大队隧道中队民警赶到现场来处置,看到来了民警,一些业户出门把自己门前的锥形帽收走了。周围一些业户在得知民警来清理泊位时,有一些人收走了摆放的各式各样的 “占位神器”。“我们在执勤中经常会遇到这种情景,一些商店、饭店等嫌门前停放车辆会影响生意,很多店主会私占泊位。”隧道中队民警说,虽然像这样的违法行为可以处罚200元,但是当民警去检查时,往往没有人来承认是自己摆放的锥形帽,执法遭遇一些尴尬。

  划条线就敢来收费

  记者跟着民警又巡查到了寿张路上,这条路不足10米宽,道路两侧各划了一排停车线,南北向通行的车辆会车时都要小心翼翼。在道路东侧有一个收费亭子,没有管理人员在现场。隧道中队民警按照上面标注的电话打过去,对方声称这条停车线已经施划了一段时间了。设施处民警再看看路面中央的双黄线,“虽然这些双黄线有些模糊了,但是我们能够看出来,西侧的停车泊位是正规的,但是东侧的停车线是后来被人划上去的,连路面上的视觉减速带标线都被覆盖了,而且这条停车线不是我们划上去的。”设施处的程警官说。附近的居民介绍,东侧的停车线划了一年多了,小车收费标准是每小时两元钱,包月是100元。民警在现场也没有问出到底是谁多划了一条停车线。

  在嘉祥路上,设施处的民警又发现了一排私自施划的停车线,可以说是山寨到家了,不但没有竖立停车标志牌和收费标准,路面上也没有划“P”字停车标志。“这里曾经因为停车收费被举报过。”隧道中队的民警介绍说,据他们了解,此处泊位施划没有向交警部门备案。设施处的程警官告诉记者,2006年,我市公安、物价和建委三部委出台文件,市区施划停车泊位由市交警支队设施处负责,收费不归交警部门负责。两处路段均涉嫌私划泊位,按照规定每个泊位要被罚款500元,“下一步我们将对这些私划的停车泊位取缔,并且要把施划的标线涂掉。”市民如发现有人私占泊位、乱划停车标线的情况,可以拨打122举报。(记者 陈勇 通讯员 陈刚栾心龙 摄影报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