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八旬翁北九水摔倒头破血流 警民合力施救(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世锋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9-16 06:49:04 --字号:TT

八旬翁北九水摔倒头破血流 警民合力施救

  早报讯 昨天中午12时30分左右,来自淄博的86岁老人跟家人到崂山北九水景区游玩,游览到靛缸湾和留韵亭之间的景观道时,脚没踩稳向后跌倒在地,头部摔伤鲜血直流,急救人员和民警及时赶到现场,给老人包扎了伤口,可苦于人手不够很难将老人抬下山。青岛市救生协会接到民警发出的协助救援通知,迅速组织了10多名队员,历时1个小时将老人护送下山。

  老人登山摔伤头部

  “老人在崂山北九水景区里面摔伤了,麻烦快派人过来吧!”昨天中午12时30分左右,崂山公安接到王女士打来的求助电话,称自己的父亲在景区内不慎摔倒,头部受伤流血,处于半昏迷状态。北九水派出所民警撂下碗筷,所长邵长海带领5名民警、协警迅速赶往救援地点,赶到现场时老人身体不停发抖,呼吸困难,赶来的医务人员立即抢救并给老人输上氧气,包扎了头部。正准备将老人抬下山时,却发现人手根本不够,硬抬着老人下山的话,很有可能会造成二次伤害。考虑到老人需要尽快送到医院救治,民警迅速向青岛市救生协会发出了协助救援通知。

  “我们接到警方的通知,迅速组织了10多名队员到了北九水停车场,包括我在内的7名队员上山救助,剩余队员则在山下负责接应和通讯工作。”青岛市救生协会世宝特慈善崂山救援队队长林仁政介绍说。

  一路小跑上山施救

  “从停车场到老人摔倒的地方,平时游览着走的话要1个多小时,老人情况比较危急,我们7个人一路小跑,用了不到半个小时便赶到了事发地点。”林仁政介绍说,他们赶到现场时老人头部已包扎了起来,身体固定在担架上面,基本上处于半昏迷的状态。救援队队员、民警,以及北九水风景区工作人员分组轮流接替、肩扛手抬,一路跑步将老人抬下山。

  “坡度比较和缓的地方,抬起来就比较顺利,比较陡峭的地方,下山就比较困难了。好在队员们都接受过专门的训练,都能应付得了。”林仁政介绍说,他们用了半个小时,便将受伤老人护送下山。早已在此等候的救护车,将老人送到了附近的医院。

  及时送老人到医院

  昨天下午4时左右,记者联系到了受伤老人的女儿王女士,她向记者讲述了事发时的情形。“当天我和丈夫陪着父母到崂山北九水游玩,担心老人会摔倒,我们便要求扶着他上山,可是他不让,非要自己走。感觉他身子还比较硬朗,只好由着他的性子。”王女士说,他们爬到靛缸湾和留韵亭之间的景观道时,突然听到身后“啊呀”一声,回头看时老人已经躺在台阶上,头部还不停流血。

  “老人是因为脚没踩稳向后跌倒了。当时可把我们给吓坏了,多亏了救援人员及时赶到现场,给老人包扎了伤口,检查了身体,还帮着我们把老人抬下了山,及时送到医院。”王女士说。目前,老人仍需进一步住院治疗。(记者 王世锋)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