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调查:青岛过半白领想跳槽 薪酬成离职的主因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9-16 13:02:49 --字号:TT

调查:青岛过半白领想跳槽

    青岛近六成白领对年终奖没信心,近三成在忙着更新简历“骑驴找马”,肯定或暂时不跳槽的仅占四成。昨日,智联招聘发布了2014年秋季白领跳槽指数调研报告,无论是全国版还是青岛版的数字都显示,除了春节过后白领们忙着跳槽外,秋季也开始出现“金九银十”的跳槽小高峰。

    90后年终奖最无望

    此次智联招聘发起的调查,一共收回有效问卷12079份,其中包括青岛352份。根据对白领年终奖信心指数的调查,按照“非常有信心为5、有信心为4、一般为3、没有信心为2、非常没有信心为1”的标准来评定,最终12079名白领对年终奖的信心指数平均为2.07,其中合资企业白领对2014年年终奖表现出最高的信心度指数,高达2.31,最低的为外资企业,仅为1.88,其次为私营和民营企业,年终奖信心指数只有1.97。

    调查还发现,相较前辈,职场新人对年终奖明显信心不足。有三成的60后白领表示对年终奖非常有信心或有信心,而在90后白领中的这一比例仅为一成。相对而言,70后及80后的信心指数也不高,只有不到二成的白领表示出了有信心或者非常有信心,其余大多数白领仍然觉得没有太多感觉或直接表示没有信心。

    近三成人更新简历

    在对年终奖不抱希望的同时,很多白领还开始琢磨跳槽,从调查可以看出,青岛地区虽然仅有3.4%的白领已经找到意向性的职位并开始办理离职或入职手续,但超过一半的白领正在找寻新的机会,已经在更新简历的白领占到了29.2%,有意向的白领比例为23.6%,肯定或暂时不会跳槽的比例仅为43.8%。

    而青岛这一数字,跟全国的整体数字也基本持平,在对全国28个城市的调查中,正在办理入职或离职的比例占到了9.3%,已经在更新简历的白领占到了 21.5%,而有意向的白领占到了24.6%,肯定或暂时不会跳槽的比例仅为44.5%。在28个城市里,青岛以56.2%的跳槽意愿比例,排到了第10位,其中跳槽意愿最多的城市是北京,占到了63.4%,最少的则为南京,为48.7%。

    薪酬成为跳槽主因

    在白领打算跳槽的多个原因中,不满薪酬与职业发展受限依然是首要的两大原因,福利待遇和职位晋升也是促使白领跳槽的主要因素。但除了现实原因外,追求工作生活平衡和因工作压力太大也成为白领想跳槽的原因,这是80后、90后逐渐占领职场后一大趋势,也是雇主不得不考虑的重要方面。

    在针对全国1200余名白领的调查中,56.6%的人认为职业发展是自己的跳槽原因,其次,认为薪酬水平影响跳槽与否的也达到了 54.1%。(记者 王晓雨)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